CCF标准工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

2023616日,CCF标准工作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由CCF标准工委主任崔宝秋主持,CCF秘书长唐卫清及十余位执委参会。此次会议旨在总结近期工作经验,审议标准立项,探讨并优化标准工委制度流程。

会上,标准工委主任崔宝秋提出了关于CCF标准工委成员体系修改的动议,介绍了当前CCF标准工委的成员体系、标准小组类型及各类小组的工作职责。与会执委讨论了标准工委各类成员的准入条件以及参与权利,对参与标准工委成员的定义、合理的权益以及收费体系展开了深入探讨。随后,参会执委一起对《CCF标准管理办法》的修订需求展开了讨论并给出合理化建议。

20230625 - CCF标准工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执行委员会会议


标准工委技术委员会主任胡春明汇报了近期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进展,对已受理的十余项立项申请做了简要介绍,并就其中四个项目成立工作组的申请提交至执委会,执委会对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及标准价值等方面进行讨论,并批准了《网络资源超隐身协议NHP》、《计算机与应用工程技术人员工程能力评价规范》、《网络安全产品数据交换技术规范》以及《AI模型训练碳排放评估方法标准》等首批四个标准工作组的成立申请。大家一致认为,CCF要坚持“宽进严出”的原则,做开放的、能落地的标准。胡春明提出举办标准工委技术全会的建议,为在研的工作组提供线下交流平台。

在开放讨论环节,大家一致认为要在CNCC期间做好技术论坛,扩大CCF标准工委的影响力,聆听相关技术领域专家关注的话题;利用学会专委等各平台,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拓展标准立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