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期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圆满结束

阅读量:23
2016-12-22

25.1-1

2016121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25期活动——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及应用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校区成功举行。本期报告会邀请了中山大学赖剑煌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程健研究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乔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威副研究员做专题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李忠伟副院长为报告致辞,张卫山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来自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的约1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25.2-1

来自中山大学的赖剑煌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行人再标识问题的若干研究新进展。该报告介绍了团队成员在行人再标识方向的若干研究进展,包括了基于时空线索的行人再标识、行人的动态匹配模型、行人的镜像表示、跨视域的鉴别成分分析、基于深度学习的再标识等方法。

25.3-1

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程健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媒体大数据搜索与挖掘。报告首先介绍搜索的基本流程和经典方法;然后着重介绍基于哈希的近似近邻搜索方法的一些最新进展,包括无监督哈希方法、在线学习哈希方法等。

25.4-1

来自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乔宇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面向大规模场景与行为分类的深度学习技术。介绍了图像场景和视频行为识别的最新进展,特别是近年来发表在ICCVCVPR的工作,包括视频中层表示、多视角特征编码、轨迹卷积特征池化、运动向量CNN、时空注意模型等。

25.5-1

来自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王威副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融合认知机制的深度视频描述。介绍了团队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和目前的研究进展,包括视觉认知机制的计算建模,深度学习,多模态数据分析等

25.6-1

在报告提问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主讲人提出了提问,主讲人对提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到场师生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与专家面对面进行交流,更有参会的其他兄弟院校的同仁请教CCFCV走进高校活动申请程序。

【活动背景】自2015年11月起,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走进企业系列交流会等特色活动,在学术界、工业界产生了热烈反响,受众遍及祖国大江南北。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欢迎各兄弟学会、专委会借鉴,共同推动我国相关领域的学术繁荣和产业发展! 

52470853589124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