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期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圆满结束

阅读量:18
2016-12-30

1-6

20161228日下午,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二十八期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图书馆西裙楼3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2-6

执行主席苗启广教授和公茂果教授邀请了中科院计算所陈熙霖研究员、微软亚洲研究院主管王井东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卢湖川教授3位讲者。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空军工程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多所院校约200名老师和学生及相关业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报告会,苗启广教授和公茂果教授联合主持了本次会议。

3-7

陈熙霖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物体属性与识别”。他在报告中详细的分析了计算机视觉的核心问题之物体识别。重点介绍了如何使得机器能够像人一样识别种类繁多,甚至是未曾谋面的对象。本报告还结合了近期的一些工作,对物体识别背后的问题进行探讨,最后,陈老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相关工作进展。

4-6

王井东研究员的报告题目是“DeepFusion: A Deep Neural Network Design Pattern”。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深度神经网络的相关内容,并且通过研究大量的实验给大家讲解了在设计深度神经网络中的技术细节和遇到的问题。最后,王老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最近研究成果,并展示了其优越的实验效果。

5-6

卢湖川教授就“深度学习在显著性目标检测和目标跟踪上的研究进展”做了报告。他指出近几年显著性目标检测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并且在图像检索、图像摘要、广告设计等方面都有着重要应用。同时目标跟踪则一直是视觉领域的基本问题,应用领域更加广泛。最后重点介绍了其研究团队20152016年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显著性目标检测和目标跟踪方面所做的工作。

6-6

本次报告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每位讲者的报告内容都非常精彩,他们用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方式介绍和总结了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前沿技术和发展方向。同时,每个讲者都在他们报告结束后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互动,师生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会后还有不少师生仍然围绕在讲者的周围,不愿离去。参加报告会的学生和老师们均对三位讲者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并期望更多CCF-CV的活动能走进西安高校。

【活动背景】自201511月起,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走进企业系列交流会等特色活动,在学术界、工业界产生了热烈反响,受众遍及祖国大江南北。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欢迎各兄弟学会、专委会借鉴,共同推动我国相关领域的学术繁荣和产业发展!

52470853589124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