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17年度CCF-CV颁奖典礼10月12日在津举行

阅读量:83
2017-10-12

1-3

2-3

20171012日,备受瞩目的中国计算机视觉领域年度大奖“CCF-CVCCCV2017大会颁发,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约500人出席典礼。

本年度“CCF-CV终身学术贡献奖授予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的马颂德研究员,以表彰他长期以来为中国计算机视觉领域发展做出的卓越学术贡献。

 

3-3

4-3

   本年度“CCF-CV服务贡献奖授予了中国民航大学的杨金锋教授、南开大学的程明明教授以及湖南大学的李实英副教授,以表彰他们为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发展做出的卓越服务贡献。 

5-3

颁奖典礼上,马颂德研究员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中国CV事业的蓬勃发展得益于大家,中国的CV研究与国外几乎是同时开始的,老一辈的研究人员努力开创了中国CV的发展,新一代的研究人员继往开来,使得计算机视觉人才济济,做为老一代的研究者,他对现在的中国CV发展感到非常的自豪,希望大家继续把中国CV事业推向更高峰。
附:

为发挥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简称 CCF-CV)的学术评价作用,激励、调动计算机视觉及相关领域专业工作者的积极性,促进计算机视觉及相关领域的创新和进步,CCF-CV 成立了提名与奖励工作组,设立了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奖(简称 CCF -CV),包含6个奖项,分别为:CCF-CV杰出成就奖、CCF-CV终身学术贡献奖、CCF-CV服务贡献奖、CCF-CV优秀论文奖、CCF-CV学术影响论文奖和CCF-CV杰出技术奖。CCF-CV奖每年评选一次,本年度为首次颁奖,颁发了CCF-CV终身学术贡献奖和CCF-CV服务贡献奖两个奖项,获奖人员经由提名与奖励工作组成员提名并投票选举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