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受理“大数据专家委员会”2018年委员与通讯委员申请

阅读量:466
2018-08-30

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2年10月成立大数据专家委员会(CCF Task Force on Big Data)。大数据专委会现下设五个工作组,分别为学术交流工作组、技术交流工作组、创新大赛工作组、战略研究工作组、教育工作组。大数据专委会的宗旨是联合学术界、产业界、应用部门及大数据研究与应用有关的专家学者研究大数据系列基本问题,包括科学问题、技术问题、应用问题以及产业问题等,推动大数据学科方向的建设与发展,构建面向大数据产学研用的学术交流、技术合作与数据共享平台,并对相关政府部门提供战略性的意见与建议。目前,大数据专委会正在组织第六届CCF大数据学术会议、2018CCF中国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2018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等活动,同时还在组织编写大数据系列教材、撰写2018中国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发展报告,敬请期待。

为了凝聚更多力量共同推动我国大数据产学研用的快速发展,大数据专委会决定开始受理第八次委员申请与第六次通讯委员申请。

大数据专委会对委员申请人的要求如下:

1. CCF会员(申请成为CCF会员:http://web.ccf.org.cn/CCF/reg.action?flag=0);

2. 大数据相关领域比较活跃且有较大影响力或有一定数据资源的资深专家;

3. 社会服务意识强,每年能参加大数据专委会组织的重要活动;

4. 原则上,每个单位的委员人数不超过5人,特殊情况需由主任会讨论决定;

5. 现为大数据专委会通讯委员且积极参与大数据专委会的活动并做出实质贡献的优先考虑;

6. 积极参与过大数据专委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并有实质贡献的专家优先考虑。


大数据专委会对通讯委员申请人的要求如下:

1. 社会服务意识强,愿意积极参与大数据专委会组织的活动;

2. CCF会员优先考虑;

3. 积极参与过大数据专委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并有实质贡献的专家优先考虑。


请完整填写委员或通讯委员申请表(见附件)并发送至大数据专委会秘书处邮箱(bigdata@ccf.org.cn),表格中的推荐人需为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每位委员可推荐不超过两名的委员申请人及不超过两名的通讯委员申请人。返回的申请表命名方式为:《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申请表-申请人姓名》、《大数据专家委员会通讯委员申请表-申请人姓名》。

申请截止日期:2018年9月10日(如在此日期前还不是CCF会员,则不具委员申请资格)。

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

2018年8月29日

附件:  

TC01-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申请表

TC19-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通讯委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