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计算机视觉专委会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

阅读量:313
2016-09-27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专委会会议于2016918日在上海博雅酒店召开,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现任委员和候选委员200多人参加。

会议由专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谭铁牛院士主持。在开场致辞中,谭院士感谢各位参会人员,强调参会委员人数众多体现专委会的凝聚力,候选委员人数众多体现专委会的影响力。谭院士还简要回顾了专委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强调计算机视觉领域大有可为,专委会应该对计算机学会的贡献越来越大。

image017

中国计算机学会专业委员会工作委员会代表、中科院计算所蒋树强研究员代表专委工委致辞,对本次专委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阐述了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近年来发展的良好势头。

专委会秘书长、中科院自动化所王亮研究员代表秘书处向与会代表做年度工作报告。他逐一汇报了过去一年专委会在网站建设、公众号运营、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走进企业系列交流活动、专委会简报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RACV2016的筹备工作,简要汇报了20167月召开的专委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情况。在报告的最后,王亮研究员还提到了专委会工作的提升措施。

image018-1024x684

会议还进行了新增委员的选举工作。本次增选共收到103份申请,其中98名候选人到场参会。经过专委会常务委员的投票表决,共有85名候选人新当选为委员。

image019

委员建言献策环节讨论热烈。北京大学查红彬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阮秋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熊红凯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储君教授等新老委员代表就专委会的工作开展情况、目标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等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例如,更多交流各自最新的工作进展、创办有国际影响力的中文学术期刊、关照偏远地域的同行研究人员等,引起了代表的共鸣。

谭铁牛主任做了会议总结。谭院士感谢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对专委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肯定了专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和代表发言中的亮点,敦促专委会整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量力而为,尽力实施。最后,谭院士勉励新老委员积极参与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探讨科技前沿,通过专委会这个平台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全体现任委员和新委员合影,专委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image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