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期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于中央民族大学圆满结束

阅读量:610
2017-04-01

30.1

201732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30期——“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及应用”在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30.2

本期报告会由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媒体计算实验室承办,共邀请了四位专家,分别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王亮研究员、上海大学张新鹏教授、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操晓春研究员和厦门大学纪荣嵘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校科研处乌小花处长、信息工程学院杨国胜院长、曹永存副院长、吴立成副院长、媒体计算实验室负责人宋伟老师等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杨国胜院长主持,乌小花处长向报告会致辞,对四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报告会吸引了来自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约300名师生及业界同行前来参加。

30.3

王亮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深度学习及其在视觉模式分析中的应用”,他分享了深度学习作为核心技术,如何促进图像视频理解、语音识别、自然语音理解等领域的进步,重点介绍了他本人近年来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在视觉数据分析和理解方面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并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同与会者进行了探讨。

30.4

张新鹏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密文域信号处理”,基于当前大数据背景下的安全需求,张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同与会者探讨了密文图像压缩、密文域信息隐藏、密文图像检索等新兴研究方向的主要原理、方法与发展趋势。

30.5

操晓春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网络空间视觉内容理解”,指出了当前网络中的多媒体内容理解问题。他认为,现实环境中体量大、模态多样的多媒体数据,已经成为网络数据挖掘技术应用从受控条件到复杂现实环境拓展和跨越的重大瓶颈,严重影响多媒体内容识别的精确性、鲁棒性和实时性。最后,他介绍了协同机制下的物体、场景识别技术,多媒体内容关联分析技术等相关研究热点。

30.6

纪荣嵘教授的报告题目为“视觉搜索与识别系统中的紧凑性问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近两年来在面向视觉应用的视觉特征紧凑表示和深度网络压缩和加速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2015-2017年在ICCVAAAICVPR等会议上发表的一系列排序敏感特征哈希算法,以及在2016IJCAI2017AAAI会议上发表的面向人脸和视觉场景解析的深度网络模型应用。

30.7

四位专家以其深厚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通俗幽默的讲解方式为广大师生和业界人士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报告厅座无虚席,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大家纷纷表示与专家们的面对面交流获益良多。

8

【背景】自201511月起,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走进企业系列交流会等特色活动,在学术界、工业界产生了热烈反响,受众遍及祖国大江南北。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欢迎各兄弟学会、专委会借鉴,共同推动我国相关领域的学术繁荣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