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一期,复旦大学)

阅读量:149
2015-11-12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组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

CCFCV Series Lectures

复旦大学·上海(第1期)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14:00-17:30

复旦大学第三教学楼3109

报告会主题

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及应用

程 序

13:30      签到

14:00      报告会开始

特邀讲者:王 亮  博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

演讲题目:视觉大数据的深度计算

特邀讲者:熊红凯  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信号处理中的稀疏建模和字典学习

特邀讲者:白  翔  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深度学习方法在场景文字识别中的应用

 

执行主席:张军平 博士,复旦大学教授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组委员

联系人:单洪明,电话:13636597705;邮箱:hmshan@fudan.edu.cn

参加人员:视觉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报名方式:Email:hmshan@fudan.edu.cn (请于11月15日前将参会回执回复至该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CCF-CV复旦大学报告会回执”)

参加方式:免费参加,敬请光临。

 

参会回执

姓名


职称/职务


电话


Email


工作单位


注:回执仅仅针对外地和外校的人员,本校人员无需提供。

特邀讲者 王亮

zanone-zhang_1447853635045_49

zanone-zhang_1447853635045_49

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导,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CCF计算机视觉专业组秘书长、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2004-2010年分别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墨尔本大学及英国巴斯大学工作。2014年获得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201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现为《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国际期刊编委。

 

报告摘要:深度学习作为核心技术,正大幅度促进图像视频理解、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诸多领域的极大进步。此报告首先对于深度学习背景做一简单介绍,然后重点介绍讲者近年来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在视觉数据分析和理解方面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

 

 

特邀讲者 熊红凯

zanone-zhang_1447853402301_81

博士,教授,博导,IEEE高级会员,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2003年获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7-2008年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担任研究员、2011-2012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担任Scientist。主要从事信号处理、多媒体通信、生物医学信息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主持相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2011年,获“上海市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次入选上海交通大学“SMC-A类晨星青年学者计划”,多次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发表相关IEEE Trans汇刊论文30多篇。

 

报告摘要:今天的稀疏理论,应用在广泛的领域中。在视觉和学习方向,主要表现为模型选择;在信号处理方向,主要表现为稀疏编码,亦最优线性逼近;本报告希望提供基于图像处理的稀疏建模完整描述,并根据相关的最新研究,重点陈述有关字典学习和基于数据的紧致描述。

 

特邀讲者 白翔

白翔

白翔,华中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通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防伪工程中心副主任。先后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先后访问于美国Temple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入选微软铸星计划。他的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具体包括目标识别、形状分析、自然场景文字识别及智能交通系统。他已在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相关的国际权威期刊或顶级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IEEE PAMI 5篇。他的研究工作曾获得微软学者2007,首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的资助。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组(CCF-CV)常务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图象视频处理与通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视觉与学习青年研讨会(VALSE)指导委员等。担任包括权威杂志PAMI、IJCV等20多种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和顶级会议CVPR, ICCV, NIPS, ECCV等TPC;担任国际会议IEEE SPAC14 Program Co-chair, 视觉与学习青年研讨会2016(VALSE16)大会主席, Frontier of Computer Science的Young Associate Editor,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和Neurocomputing的副编辑,Pattern Recognition的客座编辑。

 

报告摘要:场景文字识别是近年来计算机视觉中兴起的一个热点问题,在图像理解,商品搜索,无人驾驶定位及导航,人机交互及虚拟现实等有着重要的应用价值。本次报告中,我首先会介绍近年来深度学习研究在此领域的研究现状;然后,我将介绍本研究团队在此领域的近期研究成果:基于对称性及自相似性的文字区域检测算法; 基于端到端序列识别网络模型的场景文字识别方法等。最后,对此方向的未来研究趋势作出展望。

会场路线图

路线图

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正门,按路线走约450米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