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二十一期,天津科技大学)

阅读量:107
2016-09-19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

CCFCV Series Lectures

天津科技大学·天津滨海新区(第 21期)

2016929日(星期四14:30-16:30

天津科技大学泰达西院8号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会主题

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及应用

 

程  序

14:00      签到

14:30      报告会开始

特邀讲者:山世光  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所

演讲题目:深度化的人脸检测与识别:进展及问题

特邀讲者:刘青山 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演讲题目:视觉特征学习与表示

特邀讲者:纪荣嵘 教授,厦门大学

演讲题目:视觉搜索与识别系统中的紧凑性问题

执行主席:杨巨成博士,天津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院长。

         中国计算机学会YOCSEF天津主席。

参加人员:视觉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报名方式Emailjz_leo@tust.edu.cn (请于926前将参会回执回复至该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CCFCV天津科技大学报告会回执”

参加方式:免费参加,敬请光临。

 

参会回执

姓名


职称/职务


电话


Email


工作单位


注:回执仅仅针对外地和外校的人员,本校人员无需提供。

 

特邀讲者 山世光 

1-150x150

山世光,博士,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智能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相关研究工作。迄今已发表CCF A类论文50余篇,全部论文被Google Scholar引用9000余次。曾应邀担任过ICCVACCVICPRFG, ICASSP等多个国际会议的领域主席(Area Chair),现任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ComputerVision and Image Understanding, Neurocomputing, 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Frontier ofComputer Sciences等国内外学术刊物的编委(AE)。研究成果曾获2005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他是2012年度基金委优青获得者,2015年度CCF青年科学奖获得者。

报告摘要报告将首先介绍深度学习在复杂条件下人脸检测、面部特征定位及识别等关键问题上的应用进展情况。之后,将介绍我们发布的SeetaFace人脸识别引擎的技术原理和水平。最后对该领域的问题进行总结和讨论。

特邀讲者 刘青山 

2-150x150

刘青山博士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大数据分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IEEE高级会员。20004月毕业于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博士学位,随后留实验室工作,20064月赴美国Rutger大学访问、工作。20119月加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与视频分析、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汇刊和CCF A40余篇,GoogleScholar统计引用3300余次。2011年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2014年终期考核优秀),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同年获首届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3年入选江苏省双创个人,2014年入选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先后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受邀担任国际学术期刊、《NeuroComputing》、《Signal Processing》编委,长期受邀担任20余种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审稿人,参与组织国际学术会议10余次,是中国视觉与学习青年论坛(Valse)组织发起人,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委会和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常务委员。

报告摘要图像与视频理解一直是近年来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等领域的研究重点。由于图像与视频数据具有高维、语义复杂等特性,给图像与视频理解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本报告将从视觉特征学习与表示的角度来汇报我们近年来在该领域里的一些研究进展,主要包括:基于子空间学习的视觉特征低维表示方法、基于超图谱分析的视觉特征复杂关系表达等,及其在一些实际问题上的应用研究工作。

特邀讲者 纪荣嵘 

3-150x150

纪荣嵘,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厦大信息学院院长助理、2015届国家基金委优青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多媒体技术和机器学习。相关工作发表于SCI源期刊论文70余篇,包括ACM汇刊与IEEE汇刊近40篇、CCF A类期刊12篇、CCF A类国际会议长文38篇。论文的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近2800次,SCI引用800余次,H-因子为26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2007年微软学者奖、2011ACMMultimedia最佳论文奖、201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2015年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5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担任NeurocomputingMTAVisualComputerPLOS ONEFCS等国际期刊的副编辑,VALSE2017大会主席、ACM高级会员、IEEE高级会员。

报告摘要报告将汇报厦门大学媒体分析与计算研究组(mac.xmu.edu.cn)近两年来在面向视觉应用的视觉特征紧凑表示和深度网络压缩中所做的一些工作与成果。首先将介绍2015-2016ICCVAAAIIJCAIDCC上发表的一系列排序敏感特征哈希算法。这些算法旨在通过引入大规模无监督排序信息,学习排序敏感的哈希码,以保持原始高维特征空间中的检索信息。其次将介绍在2015IJCAICVPR会议上发表的面向人脸和视觉场景解析的深度网络模型应用,以及2016IJCAI上发表的深度模型压缩研究。最后将介绍最近与腾讯优图合作的哼唱搜索项目,介绍将上述特征哈希与深度学习算法在MIREX音乐检索比赛和QQ音乐哼唱搜索项目中的落地应用。

会场路线图

天津南站à天津科技大学泰达西院

4

5


乘地铁三号线至天津站换乘;

乘津滨轻轨9号线至泰达站;

打车至天津科技大学泰达西院约20元。

天津站à天津科技大学泰达西院

6

乘津滨轻轨9号线至泰达站;

打车至天津科技大学泰达西院约20元。

高铁于家堡站à天津科技大学泰达西院

7


打车约25元。

滨海高铁站à天津科技大学泰达西院

8

全程打车约28元。

CCF-CV 网站:http://www.ccfcv.org/

CCF-CV公众号: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