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三十期,中央民族大学)

阅读量:208
2017-03-15

1-2

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

CCFCV Series Lectures

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第 30期)

2017327日(星期一)14:00-17:30

中央民族大学文华楼二层报告厅

报告会主题

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及应用

  

13:30      签到

14:00      报告会开始

特邀讲者:王 亮  博士,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

演讲题目:深度学习及其在视觉模式分析中的应用

特邀讲者:张新鹏  博士,上海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密文域信号处理

特邀讲者:操晓春 博士,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

演讲题目:网络空间有害多媒体内容管控

特邀讲者:纪荣嵘 博士,厦门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视觉搜索与识别系统中的紧凑性问题



执行主席:杨国胜博士,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参加人员:视觉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报名方式Emailsongwei@muc.edu.cn (请于325前将参会回执回复至该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CCFCV中央民族大学报告会回执

参加方式:免费参加,敬请光临。

 

参会回执

姓名


职称/职务


电话


Email


工作单位


注:回执仅仅针对外地和外校的人员,本校人员无需提供。

特邀讲者 王亮 

 2-1博士,研究员,博导,IEEE高级会员、国际模式识别协会会士(IAPR Fellow),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秘书长、图像视频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副主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004年获中科院自动化所工学博士学位。2004-2010年分别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墨尔本大学及英国巴斯大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大数据分析等。目前Google Scholar引用近9000


报告摘要深度学习作为核心技术,正大幅度促进图像视频理解、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等诸多领域的极大进步。此报告首先对于深度学习背景做一简单介绍,然后重点介绍讲者近年来利用深度学习技术在视觉数据分析和理解方面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最后,对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一点讨论。


特邀讲者 张新鹏 

3-2博士,研究员,博导,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4年获博士学位、并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6年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2008年破格晋升教授,2009年获博导资格、获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入选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跟踪计划,2010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顿分校访问一年,2011年受德国洪堡基金会资助作为资深研究员赴德国康斯坦茨大学访问14个月。2012年入选上海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2013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2014年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计划。201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6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上海市东方学者跟踪计划。发表论文 200 余篇,包括IEEE期刊论文30篇,被引700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科研项目20余项。担任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Forensics and SecurityIEEE T-IFS)等国际学术期刊的Associate Editor201420152016连续三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报告摘要随着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兴起,安全的密文域数据处理越来越受到重视。在该报告中,我们将探讨密文图像压缩、密文域信息隐藏、密文图像检索等新兴研究方向的主要原理、方法与发展趋势。


特邀讲者 操晓春 

4-2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 权威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mage Processing编委、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从事多媒体内容安全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数项国家级科研任务


报告摘要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中的信息分享和传播日益广泛。在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便利和新鲜资讯的同时,各种不良和敏感信息的传播,安全性问题日益突出。调查显示,目前不少群体利用网络传播不良思想,散播相关图像和音视频。因此,监控和识别发布的不良信息和资料,对实现网络环境的净化,很有必要且十分重要。现实环境中由于体量大、模态多样的多媒体数据智能处理,已经成为网络数据挖掘技术应用从受控条件到复杂现实环境拓展和跨越的重大瓶颈,严重影响多媒体内容识别的精确性、鲁棒性、实时性甚至安全性,最新相关技术有:媒体内容获取技术,敏感元素、场景识别技术,多媒体敏感内容关联分析技术。

特邀讲者 纪荣嵘

5-2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201112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目前任职于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助理、媒体分析与计算实验室主任。致力于多媒体大数据检索与分析的研究,研究侧重点是开发大数据驱动的计算机智能处理系统,进行多媒体内容检索、社交多媒体分析、以及视觉内容理解。申请人共发表ACM/IEEE汇刊40余篇、CCFA类国际会议长文30余篇,含12篇口头报告。申请人所发表论文的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3700余次,H-因子为29SCI他引合计超过1200次。


报告摘要报告将汇报厦门大学媒体分析与计算研究组(mac.xmu.edu.cn)近两年来在面向视觉应用的视觉特征紧凑表示和深度网络压缩中所做的一些工作与成果。首先将介绍2015-2017ICCVAAAIIJCAICVPR上发表的一系列排序敏感特征哈希算法。这些算法旨在通过引入大规模无监督排序信息,学习排序敏感的哈希码,以保持原始高维特征空间中的检索信息。其次将介绍在2016IJCAI2017AAAI会议上发表的面向人脸和视觉场景解析的深度网络模型应用。


执行主席:

杨国胜,博士,教授,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国家民委领军人才支持计划人选,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主要从事图像处理和情感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其所在的模式识别研究团队拥有固定研究人员20余人,下设媒体计算实验室、图像处理实验室、情感计算实验室和智能科学与技术实验室。旨在面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开展如下研究:通过建立少数民族人脸数据库、开发图像内容分析和视频内容理解等方面的理论算法,搭建应用于民族地区公共安全的智能视频监控和分析系统。通过建立少数民族情感数据库,利用脑电信号的聚类和分类、面部表情识别和情感计算等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开展基于脑电的情感计算和人机接口,以及情感计算在民族认同感研究中的应用。围绕着智能技术及系统的理论及其在智能机器人、少数民族语音识别等方面的应用展开研究。通过几年的发展,已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民委领军人才、国家民委科研基金、中央民族大学自主科研、双一流大学图像工程等多项研究课题。

6-2


会场路线图

7-2

CCF-CV网站:http://ccfcv.ccf.org.cn/

CCF-CV公众号:

8

【活动背景】自201511月起,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走进企业系列交流会等特色活动,在学术界、工业界产生了热烈反响,受众遍及祖国大江南北。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欢迎各兄弟学会、专委会借鉴,共同推动我国相关领域的学术繁荣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