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成立会议在苏州召开

阅读量:17
2019-10-17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成立会议于2019年10月17日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包括首批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委员在内的100余位集成电路设计领域专家学者及产业界人士参加了本次会议。


1

孙凝晖代表专业组筹备组讲话


会议由CCF专委工委主任、清华大学教授胡事民主持,CCF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凝晖研究员作为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主发起人,代表专业组筹备组发表了讲话。他提到,集成电路与芯片设计技术对国家至关重要,在中美贸易战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半导体行业面临集成电路设计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挑战性;集成电路设计(包括处理器、内存芯片设计)学科涉及计算机与微电子两个重要领域,是一个典型的多学科交叉、需要垂直优化的研究方向;成立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将以促进多学科交叉为出发点,推动技术研究的垂直整合,同时与产业界密切融合,促进产学研协同良性发展。


2

胡事民主持选举


胡事民主持了专业组负责人的选举。当天到场的专业组首批委员依据《CCF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条例》,进行不记名投票。选举工作紧张而有条不紊,竞选者在结合自身学术研究背景的基础上,分享了对国家政策解读、学科发展方向、人才梯队建设以及技术产业转化等方面的理解、期许与展望。


3

当选的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负责人(左起:李华伟、李晓维、刘明、周强、闵昊)


选举过程充分体现了公平竞争,最终差额选举出首届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领导机构,包括主任1名、副主任3名、秘书长1名。至此,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正式成立。


4

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成立会全体专家合影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分别发表了简短的就职感言。大家一致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为集成电路专业组的发展壮大,学术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教学与从业人员的全面培养戮力同心、竭尽全力。 最后,胡事民代表CCF对当选的专业组负责人表示祝贺。与会全体专家合影。CCF集成电路设计专业组成立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2020年CCF集成电路设计与自动化学术会议征文通知-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