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CAD&CG专委会启明星论坛第1期

阅读量:56
2022-06-13

CCF202206131

CCF CAD&CG专委会启明星论坛

- 第 1 期 -

科研小白如何入门?学术论文如何写作?导师关系如何处理?研究生和教职如何申请?如果你也有以上困惑,快来听老生们讲那过去的故事。CAD&CG专委会特此推出学术新星成长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每期邀请一到两位科研能力突出的本科或研究生畅谈CAD&CG研究背后的心路历程,分享做科研的方式方法。欢迎各位听众在参加讲座前阅读嘉宾的相关论文并准备相应问题,嘉宾将在互动环节予以解答。

期待各位老师推荐学术新星或同学们进行自我推荐。请发送一份推荐信,包含被推荐人简历和代表性成果,至邹强老师 qiangzou@zju.edu.cn,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CAD&CG专委会启明星论坛讲者推荐-姓名”。工作组在收到推荐信后将尽快审核并发出邀请函。被邀请者将获得专委会颁发的学术新星证书,受邀参加专委会“走进企业”活动,参加专委会年会“大咖面对面”活动,或者获得被推荐至行业头部企业实习和国际高水平院校深造的机会。


报告时间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20:00

报告内容

20:00 – 20:05 专委会致辞

  CAD&CG 专委会秘书长 浙江大学 陈为

20:05 – 20:50 嘉宾讲座

浙江大学 严子涵

20:50 – 21:05 互动环节

嘉宾和主持

参与方式

GAMES在线报告

http://webinar.games-cn.org/



CCF202206135 演讲嘉宾

CCF202206132

严子涵

单位: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

题目:跌跌撞撞的科研方向选择——初探基于智能感知的认知增强与行为改变

简介:严子涵,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18级本科生, MIT媒体实验室PhD-track研究生(导师Prof. Pattie Maes ,2022年9月入学),曾在浙江大学、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清华大学担任科研助理。研究兴趣为人机交互和普适计算,尤其是基于多模态感知和人机协同推理的认知增强与行为改变。已在领域内重要期刊会议发表论文9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Ubicomp、CHI、Scientific data-nature、VR VRW、THMS上发表论文5篇。科研之外,她热爱设计,曾获国际设计iF新秀奖。


讲座摘要:本次讲座主要分享一名本科生初探科研的心路历程,包括讲者在不同细分科研方向上的尝试与反思,在屡次试错后的科研选题技巧,也包括在多个国内外知名实验室的学习经历。讲座也将分享讲者的MIT研究生面试经历和其他PhD项目的申请心得。


CCF202206135 主持人

CCF202206133

邹强

单位:浙江大学


简介: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CAD直接建模、CAM加工仿真。研究成果“等水平规划 (IsoLevel)”已作为路径规划领域代表性算法,收录于MIT研究生课程。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AD&CG专委会委员,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智能图形专委会委员,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分论坛主席。


CCF202206135 系列论坛策划工作组

陈为 浙江大学 教授

杨鑫 大连理工大学 教授

秦红星 重庆大学 教授

何高奇 华东师范大学 副教授

邹强 浙江大学 研究员

CCF202206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