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图形开源软件奖——太极编程语言

阅读量:23
2021-05-08


1

项目名称:太极编程语言

项目主页:https://github.com/taichi-dev/taichi 

贡献者:胡渊鸣 麻省理工学院

匡  冶 Google

徐明宽 清华大学

彭于斌 上海建桥学院

项目简介:太极(Taichi)是面向计算机图形学的编程语言及编译器,以MIT协议在GitHub开源(12300个星标),旨在降低计算机图形学的编程、教学、传播、产学研结合的门槛,提高计算机图形学研发生产力,推动最新图形技术在中国乃至全世界学术界、工业界的普及。相比于其他编程语言,太极的主要优势在于高生产力、可移植、高性能。太极语法与Python极其相近,因此十分容易学习、编写。其高性能编译器能够自动生成在各个操作系统上的CPU/GPU代码,实现了性能的可移植性。因此,太极非常适合计算机图形学教学和传播:GAMES201在线课程《高级物理引擎实战指南》完全基于太极教学,讲者和同学的GPU代码均可一键运行,课程视频已有4.2万次播放,数千名学生参与并利用太极语言开发了近百份课程项目。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