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图形学杰出奖((Chinagraph’2012) 获奖人简介——徐迎庆

阅读量:3
2021-05-08

中国计算机图形学杰出奖(Chinagraph2012)

获奖人简介

徐迎庆(2012),清华大学

徐迎庆教授,在吉林大学数学系获获学士学位,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博士学位,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徐迎庆教授的主要研究工作是把科学与艺术相结合,在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虚拟现实、数字色彩、数字动漫、用户界面设计等领域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并参与多项计算机动画电影及电视片、数字特技、电脑动画的策划与创作。

徐迎庆教授在国际会议和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70 余篇,获得美国技术专利 21 项;多项研究成果被应用于实际产品之中。近年来的研究方向侧重于用户界面设计及其应用、计算机图形学与计算机视觉、文化遗产保护数字化的理论与方法、虚实结合的智能产品设计。

徐迎庆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协会高级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首届动漫艺术委员会委员。徐迎庆教授也是部分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客座教授/研究员和研究生导师,如:敦煌研究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科院软件所、中山大学等。徐迎庆教授曾服务于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担任:Art Gallery Chair of SIGGRAPH Asia 2012, Co-Chair of CASA 2012, Interactive Art Program Co-Chair of ACM Multimedia 2009 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