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第二期CAD&CG专委走进高校企业联合活动

名企大咖面对面:计算机保研考研工作党集结令

中国计算机学会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

“走进高校”与“走进企业”联合活动(第三季第2期)

2022年3月23日(周三)20:00-21:30


我们邀请到来自澜景科技、歌尔股份、腾讯、广联达、侑虎科技共五家大厂和新型创业新星的嘉宾,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学习和从业规划。他们将覆盖计算机图形学的多个应用领域,为各位同学在保研考研复试、择业就业中提供满满干货。

时间就在周三(2022年3月23日)晚8点!扫描二维码或通过链接,前往我们的B站直播间。


直播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10924151538

直播地址:https://live.bilibili.com/22906106

讲者信息:

1

费义云,阿里巴巴-淘宝-Meta技术

报告题目:室内智能设计系统

报告简介:室内家居设计是以【用户需求】以及【户型】为前提,生产出兼备【功能性】以及【美观性】家装方案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不仅参与人员极其专业(无论是室内设计知识,还是算法涉及面(CV、CG、ML)),而且参与角色众多。如何建立一个系统,使得各方能在其上高效沟通、有序工作、相互协同(如:设计师如何交付领域知识、不同领域的算法产出结果如何有机结合),最终提升室内设计领域研发的质量与速度,是一个复杂并且有意思的问题。

嘉宾简介:目前负责淘宝室内智能设计系统建设,专注于计算机图形学及机器学习,热衷学术理论与工程应用结合的思考,对3D,AR,VR领域都有涉猎。原手机淘宝VRBuy+客户端架构师,互动营销客户端中间件设计者。


2

洪智滨,百度国际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CV&CG技术的创新与应用

报告简介:报告将分享我们在3D、渲染引擎及内容生成等方向所关注的技术问题及最新进展,同时也会介绍相关技术如何在地图、视频编辑及数字虚拟人等产品和方案中实现大规模落地,有哪些挑战、机会和趋势?希望通过本分享让同学们从百度视觉技术团队的视角了解更多计算机视觉及图形学技术在产业界的应用,从而帮助同学们进行更好的职业规划和研究方向选择。

嘉宾简介:洪智滨博士,2015年毕业于悉尼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在计算机视觉多个方向有多年的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经验,在国际顶级杂志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超过20篇,授权专利超过20项。现任百度视觉技术部垂类应用研究团队编辑方向技术负责人,负责主导视频编辑、数字虚拟人等相关技术的研究与落地。


3

铭望,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数字孪生:基于云计算的图形技术应用

报告简介:介绍“DataV平行世界”系列产品,浅析基于云计算的图形技术在数字孪生领域的应用。

嘉宾简介:铭望,现任阿里云DataV图形技术专家,有近10年的地理信息、图形技术开发经验,熟悉图形渲染和图形几何算法,主导开发了DataV时空可视化引擎VOGO和可视化增强算法框架VEGA,打造了面向数字孪生业务的“DataV平行世界”系列产品。


4

宋洋,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从事CAx的理由

报告简介:CAx是CAD,CAE以及CAM的统称,也是中望软件的主要业务。互联网上有不少文章和视频从行业动态,家国情怀出发的介绍这个领域。在这个报告中,我会从从业人员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个领域独特的魅力。

嘉宾简介:宋洋博士,中望软件建模算法工程师,毕业于美国犹他大学(2020),博士期间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体表达,等几何分析等。在中望软件主要负责几何内核中自由曲线曲面建模以及高阶连续性的相关工作。


5

王士玮,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从“家”开始的图形学应用简介

报告简介:三维家是一家聚焦于大家居产业的云工业软件服务商,致力于让家居企业的营销、设计、制造更简单高效,助力家居企业增长及行业腾飞。本次报告将围绕着“家”的场景,介绍三维家在真实感渲染、智能设计、制造优化等方向的技术应用,同时抛出这些领域的问题和挑战,分享其中的技术创新机会。希望让同学们感受到图形学科研有趣又有价值。

嘉宾简介:三维家技术研究院鲁班实验室负责人,中国科大·三维家先进制造联合实验室(三维家)负责人。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本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数学,硕士)。在3D打印、3D视觉、WebGL实时渲染、最优化方法等领域有较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






加入群小助手为好友,加入活动专用群,在直播中与各位名企大咖互动提问和交流,获取第一手招聘信息!

7


扫描二维码了解全国从事CADCG的专家学者!

8


欢迎同学们申请加入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学生会员,及时了解行业前沿科技和发展动态,欢迎关注专委会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9


欢迎大家加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混合现实GAMES平台,和超过7000名老师、同学、行业大咖一起交流互动!有近200期的前沿技术讲座,4门高质量的入门和进阶课程,获得第一手线下会议、招聘信息!

10





CCF-CAD&CG专委会最新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并访问专委会网站: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