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 CAD&CG专委会走进企业活动第7期——走进中望软件

CCF202207141


CCF CAD&CG专委会走进企业活动

- 第 7 期回顾 -




中望软件

CAx技术难点与未来趋势研讨

2022年7月8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CCF CAD&CG专委会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第七期”在中望软件广州总部圆满举办。活动以“CAx技术难点与未来趋势研讨”为主题,围绕CAx技术曲线曲面造型、产品几何建模、结构优化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产学研一体化探讨与技术交流。

CCF202207142

本次活动现场教授、专家云集,应邀出席的有浙江大学林海教授、蔺宏伟教授、李明副教授与邹强研究员、浙江工业大学寿华好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孙晓鹏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陈龙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邓重阳教授、徐岗教授与金文标、厦门大学陈中贵教授与曹娟副教授、山东大学吕琳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孟敏与朱鉴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伟明副教授、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先生等专家,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利刚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申立勇教授代表、上海理工大学陈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应文俊研究员代表线上参会,部分专家做主题分享。中望软件副总经理兼研发总工程师李会江、3DCAX研发平台副总经理冯征文等出席并致辞,中望软件CAX算法研究部总监银鸽主持会议。

CCF202207143

大会分为“活动开场”、“专家报告”和“圆桌讨论”三个环节。

会议开始,李会江副总经理做开场致辞,他代表中望软件对参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中望软件的产品和技术,中望软件建立了以“自主二维CAD、三维CAD/CAM、电磁/结构等多学科仿真”为主的核心技术与产品矩阵,并且在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高校成果技术转化、横纵向项目联合攻关等方面与各位专家学者积极谋求合作共赢。

CCF202207144

中望软件副总经理兼研发总工程师李会江致辞

接着,刘利刚教授代表CCF CAD&CG专委会发表线上致辞,他表示中望软件在工业领域已经专注二十余年,在自主二三维CAD、CAM、电磁结构仿真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与产品处于国内CAx的领先地位,中望软件与CCF CAD&CG专委会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期待这次活动中大家通过充分交流、探讨与技术合作建立更多连接,共同进行技术攻关,为CAx卡脖子问题做出更多贡献,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在分享环节,曹娟副教授首先带来题为《基于新型样条的建模与分析》的主题报告,向大家展示基于TCB样条的图像矢量化、有限元求解框架、等几何分析等研究成果,以及多边形元的理论及应用研究。

CCF202207145

曹娟副教授作主题分享

陈中贵教授以《基于变分方法的高质量网格生成》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优化曲面细分生成的变分原理及数值优化方法。

CCF202207146

陈中贵教授作主题分享

邓重阳教授通过重心坐标生成曲面、广义Coons曲面、多边Bezier面片、任意拓扑网络上的C2曲面,介绍了《不规则参数域上光滑曲面的构造方法》,并提出形状优化、参数优化、NURBS表示、三维推广的展望。

CCF202207147

邓重阳教授作主题分享

李明副教授带来题为《CAD/CAE一体化的实践与体会》的主题报告,他基于XVoxel的CAD/CAE一体化背景,探索研究了基于体素的高精度仿真、鲁棒参数曲面求交、可信分析几何模型生成、基于隐式表示的多孔模型一体化设计等问题,提出设计全流程自动化可大幅降低设计周期。

CCF202207148

李明副教授作主题分享

吕琳教授的《几何结构优化与高效制造》报告,与大家分享了面向目标物理属性的结构优化、均质化和数据驱动均质化在微结构的仿真计算、PH-NET的概括与结果应用。

CCF202207149

吕琳教授作主题分享

蔺宏伟教授在《B样条曲面求交》的报告中,对曲面求交的方法和结果做了探讨。

CCF2022071410

申立勇教授的博士生代表带来《CAD-CAM-CNC数字化一体化案例》的报告,应对几何点云数据进行加工是逆向工程和快速原型技术中的典型问题,现有方法从CAM出发,可以有效生成相应的加工路径,但忽略了整体几何结构,在加工过程中会丢失一些重要的几何信息(如尖锐特征)。分享了一体化加工流程的诸多亮点。

CCF2022071411

徐岗教授在《等几何分析&结构化网格生成》的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等几何分析、结构化网格生成、结构优化问题,通过自主可控建模仿真优化一体化平台iGame V1.0: 等几何建模仿真优化一体化平台。

CCF2022071412

徐岗教授作主题分享

王伟明副教授通过题为《形变驱动的结构设计优化》的报告,通过最小化热变形同时优化结构和制造顺序、考虑热变形和材料各向异性的沉积方向优化、基于热变形和支撑结构的构建方向优化。

CCF2022071413

王伟明副教授作主题分享

最后,邹强研究员向大家报告了《CAD/CAM中的一些几何问题》的研究,包括复杂实体直接建模、复杂结构几何建模、复杂曲面加工路径规划、复杂曲面加工几何仿真,并分析了直接建模的鲁棒性问题。

CCF2022071414

邹强研究员作主题分享

在“圆桌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和中望软件代表就“几何清理”、“结构化网格”、“加工仿真中的精度与效率问题”、“曲面自交快速判定”、“空间Loop的平面映射”、“高质量的插值曲线”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CCF2022071415

活动最后,冯征文副总经理做总结致辞,对校企合作做了详细展望,中望软件积极构建国产工业软件人才培养体系,强化产学合作,未来三方横向联动,从人才培养、投资收购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同时欢迎各类技术合作,共同攻关工业软件难题;欢迎推荐学生来参加企业+高校共同项目驱动式的长期实习生计划。在工业软件技术课程、CAx培训软件定制、工业软件课题申报等方面保持开放合作。




CCF202206135CCF CAD&CG走进企业活动须知

为了促进国内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术界与工业界之间的高效交流,面向国家战略布局与需求,深度对接学术界、工业界在国内外当前形势下的关键技术需求、政策需求、人才需求及有效合作模式,推进专委会委员对外进行产学研合作的协调、引荐、对接,汇聚企业的需求,挖掘委员们与企业的联络和双向交流,特举办CCF CAD&CG走进企业系列活动来搭建企业与高校院所之间的便捷沟通平台,加快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转移和产品转化,促成本领域产学研链条的有效对接和通畅运转。活动由CCF CAD&CG主办,秘书处负责协调和指导工作;每次活动由一家企业承办,活动发起方式有两种:1)由申办企业向秘书处提出相关需求,秘书处向专委委员广播企业需求以征集相关方向的委员访问意向;2)由专委委员向秘书处提出访问/了解某一感兴趣企业的需求,秘书处在汇总各类需求后与相关企业沟通联系以确定企业的受访意向。上述两种方式均由秘书处与企业方协商后,最终确定受邀参加交流的访问人员。3)每月原则上组织1次活动。有意承办活动的企业和委员请将申请表发至活动专用邮箱shenqi@cad.zju.edu.cn,秘书处将在接到申请二周内商定并给予答复。


往期活动精彩回顾:

http://tc.ccf.org.cn/tccad/zyhd/zjqy/

如希望咨询或者参加此活动,请联系秘书处沈老师:

shenqi@cad.zju.edu.cn




CCF202206135欢迎加入CCF CAD&CG专委会

专委会委员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曲线曲面造型、产品几何建模、协同设计、图形绘制、计算机动画仿真、可视化与可视分析、虚拟现实与混合现实、人机交互、图形硬件、图像视频处理等。专委会充分发挥各位专委委员的积极性,团结和联合本领域的所有科技人员、专家和学者,开展有效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跟踪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组织学术研讨会,引领学科发展方向;促进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合作,促进研究成果的应用和转化。


索取专委委员申请表,请联系专委会秘书处沈老师:

shenqi@cad.zju.edu.cn



CCF CAD&CG专委会更新信息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并访问专委会网站:

2022071133

微信公众号

640

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