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根林委员走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2016年6月11日下午两点,“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CCF常务理事、杰出演讲者、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科韵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根林作了题为“规划生涯走向成功”的演讲。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电信学院团委书记温录亮主持了报告会,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活动开始,温录亮对CCF和臧根林分别作了介绍。接着,臧根林从自己30年的行业经验,20多年的创业、并购、重组的经历,以其生动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人生阅历,给同学们诠释了规划生涯的重要意义和创业历程中的人生感悟,让同学们再次思考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对实现人生梦想的途径做出有效的规划。讲座期间,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获得了臧根林博士的著作《阳光切片》和《像蛇一样成长》,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臧根林博士的专题讲座让他们深受启发,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信心。

听众感言:

陈武聪1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

很庆幸,在6月11日下午我参加了臧根林博士主讲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正如博士所说的,大家能在假期过来参加,他虽然不能让大家马上有成就,但是肯定会让大家觉得不虚此行!事实确实如此!博士风趣的语言,在逗乐我们的同时,也深刻地给我们传播了他的思想。让我们了解到他是如何在创业中善于发现与抓住机遇,如何规避骗局与克服困难。博士的演讲给了我们很多启发!而博士对大数据的理解,以及自身诗词上的成就,也让我深深折服。这次座谈会,真的让我感触良多。我对大数据以及创业的理解更深一层,相信,在未来的成长中定会给我强大的助力!非常感谢博士能在百忙之中抽空给我们开展这次座谈会。

李世芳 1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

如果说每个人成功的背后都是努力得来的,那么臧根林博士的成功一定是智慧加努力得到的,我很钦佩臧博士的聪慧,他从一个无人知晓的小山村走出来,只因为对知识的渴望,不甘于满足现状的他是一个理科生,却对文学大有兴趣,也正是对文学的热爱,使他的人生比别人多了很多机会,所以一个人不应该只专注一样东西,往往你的爱好能成就你。

我很爱看书,积极回答问题得到了臧博士写的《阳光切片》,我很喜欢他的语言风格,记得很深刻的是他讲到当他对数据库有兴趣并打算创业时,有一次oracle总部的人去广州,机会难得,错过这一次就不知下次机会在哪里了。臧博士看到了数据库在中国的市场,他有这个idea,但恼于不知怎么跟高高在上的Oracle领导讲出来,于是乎,他混进了会场,上前递给领导一张纸条写着:“我有办法,让你能够赚100万”,结果当然是他们成交了。这种能力是基于站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并解决问题,这正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具备的能力啊!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臧根林博士演讲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学生提问互动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