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06日 - CCF标准工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年12月6日,CCF标准工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CCF标准工委执行委员及技术委员会委员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对标准工委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策划。会议由CCF标准工委主任崔宝秋主持。


会上,CCF秘书长唐卫清对标准工委所有委员两年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肯定和感谢,希望工委继续探索实用的、有价值、能落地的标准,继续推动与专委在标准立项等方面的合作。接下来工作重点放在加大对CCF标准的宣传力度并推动标准的落地应用。


标准工委技术委员会主任胡春明汇报了标准工委在研标准的进展情况,并就其中两个项目成立工作组的申请提交执委会审议,执委会就其主要技术内容及标准价值等方面进行讨论后投票批准通过。随后,技术委员会委员李安琪对标准工委网站设计及规划做了汇报,与会委员就网页的设计和功能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优化建议。


会议讨论了CCF标准工委成员体系的方案策划,初步确定各类别成员工作的职责范围、收费标准及相关会员权益。随后,与会委员讨论了专家委员会的组建方案,明确了专家委员会在标准研制中的角色与作用,确定了专家委员会组建与选拔策略。关于委员任期事宜,崔宝秋提议,根据实际情况对在任委员适时进行增补和调整,动员更多企业、机构和志愿者参与到CCF标准工委的活动中来。


最后,与会委员讨论了下一年度的重点工作方向,特别是为加强沟通交流,扩大CCF标准工作的影响力,标准工委计划在2024年创建全新的“全会”品牌活动,提议在适当时间召开标准技术全会,并就会议的议程、地点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此外,大家一致希望能够在执委和技术委员会之间找到高效互动的方式,发挥委员在企业或其他科研机构中的作用。会议还对CCF标准工委的使命和愿景、内部评优以及对外合作等其他事宜进行了讨论。


此次工作会议对CCF标准工委2023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度及中长期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讨论和安排,会议内容丰富,各位委员讨论深入具体,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CCF标准工委的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