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计算机视觉学术会议(CCCV2015)承办单位征集

阅读量:1052
2014-09-26

中国计算机视觉学术会议(CCCV)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计算机视觉专业组承办,2015年起将首次举办。2014年CCF计算机视觉专业组于北京成功召开了第一届计算机视觉前沿研讨会(SFCV)。今后专业组的这两个学术活动将隔年召开。

2015年CCCV现开始征集联合承办单位,详情如下:

一、会议地点

中国计算机视觉学术会议将在全国各地轮流举办。

二、会议时间

会议召开时间应该在气候比较适宜的季节,一般在秋季,以9-11月为宜,北方地区8月份也可,但应注意CCCV应该避开当年视觉相关领域的主流会议时间。

三、关于组委会

承办单位应该有一个实验室或部门在国内计算机视觉界有一定学术基础和组织能力。大会主席和程序委员会主席应由本领域的知名学者担任。请不要把非本学术领域的领导列为大会主席或程序委员会主席,担任实际组织工作的组织委员会主席除外。

四、会议程序

会议论文集将考虑由IEEE或者Springer出版,计算机视觉专业组将协助联系出版事宜。

会议将公开征集论文(英文),录用论文分口头报告(Oral)和张贴报告(Poster)。要求每篇录用论文至少有一名作者注册参加会议并报告论文,否则该论文将从论文集删除。

五、财务预算

会议注册费由承办单位收取,用于支付论文集出版和会议举办过程中的实际费用。注册费标准的制定以达到收支平衡为目标。承办单位要考虑1-2名国际知名学者大会特邀报告的相关费用。承办单位也应有一定的经费支付能力,以承担办会过程中的经费亏损。

会议结束后,组委会应提交详细的财务收支报告,为今后会议组织者提供参考。

六、承办申请书

申请书应包含以下内容:
1. 会议时间、地点
2. 举办场所的会议设施、接待设施等介绍
3. 举办地的交通和周边住宿情况介绍
4. 组委会主要人员及其研究经历、组织经验介绍(必须包含大会主席、程序主席、组织主席和财务主席)
5. 会议日程安排基本想法(邀请报告、Oral、Poster等)
6. 财务预算,包括注册费标准、预计收支情况
7. 组织过程主要时间节点安排

请在10月31日前将申请书发给中国计算机视觉学术会议协调指导委员会联系人。

中国计算机视觉学术会议协调指导委员会

主席:谭铁牛 院士(中科院自动化所)

委员
查红彬 教授(北京大学)
陈熙霖 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所)
赖剑煌 教授(中山大学)
王 涛 首席科学家(爱奇艺公司)
王 亮 研究员(中科院自动化所)

联系人:
北京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王亮
邮编:100190
电话:010-82544643,电子邮件:wangliang AT nlpr.ia.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