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CCF-CV秘书处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阅读量:324
2019-05-20

2019年度CCF-CV秘书处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19年5月1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秘书处2019年度工作会议于北京召开。专委秘书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秘书长王亮研究员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如何落实专委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各项决议,并制定秘书处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过去的2018年,专委各项学术活动和组织建设稳步推进,走进高校、走进企业、视界无限、专委简报与网站的活动形式与内容不断推陈出新,继续展示CCF-CV专委的组织活力与特色引领性。新一年度,各项活动如何更有实效地开展,如何更加广泛地激发委员们参与专委建设的积极性,如何办好专委年度学术大会PRCV2019与学术论坛RACV2019,如何筹备年底专委换届工作,大家围绕这些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了具体可行的执行方案。

PRCV2019的会议筹备工作已经启动,秘书处将积极配合组委会需要,利用专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简报等不同方式跟进宣传;专委会品牌活动RACV2019论坛的举办目标与形式将进行改革,定位为国内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小规模精品研讨会,拟定于暑期期间举行。聘请专业团队更新设计专委宣传彩页和视频宣传片,宣传片将增加配音解说与相关录像片段,继续在专委会今后举办的各类活动中采用,以扩大专委会的影响力。进一步充实和壮大专委会简报和网站的编辑队伍,积极调动新任委员的参与度,对有突出贡献的志愿服务人员进行表彰和奖励。走进高校活动将延续过去3年多70余期报告会的火爆,进一步优化活动流程,在活动申请、讲者征集、活动形式等方面将更为开放,为当地师生与讲者创造更多沟通机会,让计算机视觉前沿报告切实惠及更多地方院校。走进企业活动持续推进专委与业界领头企业的产学研交流合作,在学术成果落地与企业技术需求之间搭建更为便捷的桥梁。2019年初启动的“视界无限”全新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2期专题研讨会,后续将进一步围绕视觉研究前沿与热点问题提升活动质量与影响力,形成独具特色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