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U716 王尚广、李兵走进重庆邮电大学

阅读量:140
2019-11-16

时间:2019年9月21日下午14:00-17:00

地点:重庆邮电大学逸夫楼206会议室

图片1

演讲人:王尚广(北京邮电大学)

CCF高级会员、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常务委员、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服务计算及移动边缘计算等,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谷歌学术引用2600余次;曾担任IEEE 服务计算委员会 Vice Chair, IEEE EDGE'18、IEEE ICFCE'17等多个会议的PC Chair及ICCSA'16、CollaborateCom'16等多个会议的General Chair

演讲题目:面向6G的服务计算研究探索

摘要:与4G时代之前相比,5G基于服务化的架构是一种全新的架构体系,尤其微服务、边缘计算等技术的引入,使得5G步入以服务为中心的跨界时代。报告将首先回顾通信网发展历程,分析以网络为中心到以服务为中心的演变原因;然后给出服务计算在5G边缘计算环境下的若干研究应用,尤其在服务部署、服务迁移及服务协同等方面;最后试图探索服务计算在6G网络研究中的若干机会,尤其在网络体系架构设计,6G网络实验平台搭建等方面。

图片2

演讲人:李兵(武汉大学)

李兵,CCF高级会员、CCF服务计算专委会副主任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软件工程、服务计算、人工智能、复杂系统、云计算等。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与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主持与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省市重点科技计划等项目的研究工作。成果曾获得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3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计算机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二等奖。

演讲题目:基金申请书写作漫谈

摘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基础研究投入的主渠道,也是高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通过个人申请的主要国家级项目,对高校青年教师科研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基金申请书的撰写过程也是做科研的过程,需要不断修改、锤炼和完善。针对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原则以及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