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才发展计划

阅读量:75
2019-11-17

青年担负着国家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才成长需要过程,需要付出,也需要机会。

CCF一贯重视青年人才成长,1998年就成立了为青年人才成长创造机会的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在过去的20年里,陆续创建了青年精英大会、青年人才提升计划、CCF企业科研基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青年科学家奖等多种助力青年人才成长的“产品”。

2015年中国科协启动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CCF积极参与其中。在中国科协领导下,CCF基于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将助力青年成长的诸多产品以及累积的人才评价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开展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致力于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充分发挥CCF学术共同体中的“小同行”和高水平学术大师聚集的专业优势,发现、扶持和培育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