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常委会议在苏州CCF业务总部召开

阅读量:408
2022-07-16

图片1

2022年7月11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在VLDB暑期学校期间,组织常委委员在CCF苏州业务总部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次常委会。这也是CCF各专委在总部建成后第一次在总部召开的会议。现场参加常务委员会议的有陈刚、陈跃国、崔立真、高宏、李飞飞、李国良、马帅、毛睿、钱卫宁、于戈、暑期学校校长杜小勇、暑期学校前任校长周傲英,因疫情线上参会的常委委员有陈红、崔斌、李战怀、彭智勇、王宏志、袁野、邹磊。

会议过程中,崔斌副主任介绍了DSE期刊情况、教育工作小组、以及NDBC教育论坛的工作进展。李战怀主任强调DSE影响力提升组要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教育论坛推广到更广的层面上,想办法吸引搞数据库教学的人参与进来。

彭智勇副主任介绍了NDBC产业论坛的准备情况;党小组筹建和刘公岛党建活动;华为基金的进展;并请邹磊老师介绍了企业之夜的准备。

图片2

李国良副主任介绍了7月23日线上战略研讨会程序;NDBC上的国际交流论坛;也建议启智会可以考虑放到1月份开。

高宏副主任介绍了软件学报专刊、NDBC大会、CNCC两个论坛申请的情况。

杜小勇校长介绍了今年VLDB暑期学校的情况,共招收学员125人,其中线下参会73人。主任建议明年暑期学校开常委会时,安排常委和学员的座谈会。

陈跃国秘书长介绍了资深委员和荣誉委员的推荐和评审的事宜,讨论通过了每年常委会前大家推荐名单,会上投票;介绍了新签的赞助情况和本年度的专委委员招新报名情况;下半年活动预算情况;NDBC2024举办地情况。

最后,李战怀主任总结,疫情影响了这半年办会,后续一些活动要抓紧办;优秀委员表彰放在NDBC大会上;企业之夜进一步细化;各种论文评审和推荐公平公正性非常重要。

常委会期间,常委们还参加了VLDB暑期学校20周年纪念活动,并和学员们一起参观了CCF总部大楼。

图片3


CCF二维码(公众号发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