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信息系统专委走进高校(2021年第6期)走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阅读量:297
2021-11-18

  10月25日, CCF信息系统专委会举办2021年第6期走进高校系列学术报告活动——走进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本次活动邀请到专委荣誉主任、南京大学徐宝文教授,专委主任、东北大学于戈教授,专委秘书长、天津大学王鑫教授。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教务处处长刘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何建东,高层次人才代表文成林教授、胡绍林教授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荆晓远主持。

33

        

 徐宝文教授的报告题目为《Python语言及其分析与优化》。报告主要从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和软件质量分析的角度,介绍了动态语言发展历史,Python语言的程序分析及优化技术研究进展,探讨了Python语言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徐宝文教授还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类型化Python语言设计上的最新研究成果。


34

       于戈教授的报告题目为《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库技术与前瞻》。报告由大数据背景下数据管理的需求与挑战讲起,重点介绍了近十年数据库的重大创新,探讨了当前数据库研究领域在数据科学、数据治理、云数据库服务、数据库引擎以及数据库新应用场景等方面的热点研究问题,总结出面向实际需求通过产学研融合开展数据库研究的新思路。

35

      王鑫教授报告的题目为《知识图谱构建与管理技术》。报告以知识图谱构建与管理的关键技术为主线,对知识图谱构建中的实体识别和关系抽取最新方法与技术进行介绍,讨论了知识图谱管理中的数据模型、存储方案、查询语言、查询处理以及主流的知识图谱数据管理系统,对知识图谱构建与管理的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36


      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几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术报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