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数字侯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阅读量:42
2022-03-09
2022年3月3日,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在线上开讲。南京大学软件学院陈振宇教授做客“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一期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由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CCF信息系统专委会、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海南数字孪生与智网互联创新实验室联合承办,线上60余位专家学者一同听取了报告。本活动得到了VR中国、中国-哥伦比亚智网互联实验室、中国联通(海南)创新研究院、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期报告的主题是“AI赋能传统行业:以农业为例”,报告伊始,陈振宇教授从早期、中期、后期三个阶段阐述智慧农业的机会与挑战。随后他介绍了智慧农业后期品控与品牌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其团队围绕传感器进行AI赋能传统行业的主要工作。陈教授说,所有的行业都将被智能软件重新定义。陈教授由浅入深,幽默风趣的报告赢得了在线参会者的赞赏。
陈振宇教授主要从事智能软件工程的研究,他是慕测科技创始人、IEEE国际软件测试大赛发起人,江苏省计算机学会产业工委执行主任,苏宁易购独立董事,CCF杰出讲者。陈教授曾主持发明专利转让项目2项、发明专利许可项目1项、海关总署关工程二期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际交流项目)8项,参与973计划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 重大国际合作项目若干项。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在中船重工 、中航科工 、中国电科、国家电网、百度、阿里、腾讯、华为等知名企业转化,研究成果获2012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5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17年CCF NASAC-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报告后,参会学者积极提出问题,陈教授就海南农业数字化与智能化等问题与提问者讨论交流
此次学术报告是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第一期。“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通过各个领域的教授专家们的学术报告,对自贸港的经济文化发展提出一些建设性建议,从而促进海南自贸港又好又快发展。

 

22.1

陈振宇教授以AI赋能传统行业做主题报告

 

22.2

陈振宇教授与参会者进行讨论交流

 

22.3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