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中国多媒体大会(ChinaMM2018)征文通知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多媒体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多媒体专业委员会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协办的中国多媒体大会(ChinaMM2018),将于2018年9月14-16日在古都西安市召开。在多媒体同仁的共襄之下,中国多媒体大会ChinaMM2017在南京盛大召开,群贤毕至,规模空前,活动丰富,引起媒体广泛关注,在多媒体及相关领域引起强烈反响,有力推动了多媒体技术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ChinaMM2018将乘势而上,借创新驱动发展的春风,奏响智能媒体的华章,为多媒体领域的学术界和产业界提供更前沿的技术发展动态、更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更全面的产业宣介平台,以广泛促进学术分享与交流、产业合作与互动,推动产学研联动发展,提升我国多媒体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水平,引领未来发展。

会议内容丰富多彩 全方位交流展示

大会以“智能媒体,创新未来”为主题,将汇聚学术界和产业界相关领域研究和技术人员,广泛交流多媒体领域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同时宣传介绍多媒体相关的新产品、新工具和新应用。会议规模控制在注册人数800人以内。会议将邀请本领域国际顶尖学者、国内学术界与企业界领军人物等顶级专家作主题报告,分享最新的前沿技术与产业热点。会议期间,还将组织智能媒体创新论坛、产业前沿高峰论坛、学术热点专题论坛、专委青年沙龙、热点前沿讲习班等多角度、多层次的丰富活动,为参会者提供丰富技术盛宴,全方位地扩大交流范畴,创新交流形式,增强交流实效。
本次会议将特别搭建产业界和学术界之间的多方位展示和互动平台,是多媒体行业领军企业和创新创业公司提供新产品发布和新技术展示的平台;是高校和科研院所展示一流研究成果与核心关键技术的平台;是媒体大数据实际应用问题千帆竞渡的技术竞赛平台;也是参会代表们聆听业界声音、感受技术前沿、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同时也是产业界和学术界单位吸引优秀人才、招聘人员的平台,从而有力推动产学研用各方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国际化交流研讨 高质量论文发表

为促进我国多媒体学术研究的国际化水平和质量,在我们和IEEE多媒体计算技术委员会(IEEE TCMC)的共同组织下,在ChinaMM2018上还将同期举办 IEEE BigMM国际会议,ChinaMM2018接收中文投稿,IEEE BigMM2018接收英文投稿。双语学术会议的同时举行将提升ChinaMM2018的立体度,增加参会体验的丰富度,推动国内外学术研究的深度融合。一次差旅,可以参加两个盛会的交流!
为提高录用论文的质量及水平,也为参会交流者提供更多的高水平论文发表机会,程序委员会一方面将对所投稿件组织严格的同行专家评议审稿,另一方面也联系了多家中英文期刊,并组织了相关专辑,推荐发表。
1. ChinaMM2018将推荐中文EI期刊40篇,其他中文核心期刊100篇。
(1)录用的中文论文将全部推荐到期刊发表,包括将推荐到《计算机学报》(EI)、《软件学报》(EI)、《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EI)、《计算机研究与发展》(EI)、《中国图象图形学报》、《计算机科学》等期刊;
(2)为了更好展示国内多媒体的研究前沿热点,本次大会在《软件学报》和《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正刊分别组织了 “多媒体数据的知识关联与理解”和“跨媒体计算与推理” 2个专题,录用的优秀论文将推荐给对应期刊。
2. IEEE BigMM2018会议录用论文将收录在EI检索的IEEE出版的会议文集,而且优秀论文将推荐到SCI检索的英文期刊专辑或专题,包括IEEE Access、MTAP、JCST和FCS等英文期刊。
ChinaMM2018设立最佳论文奖、优秀论文奖和最佳展示奖等多个奖项,在会议期间评选及颁发证书。
ChinaMM2018是国内所有多媒体及相关方向研究与开发人员交流的平台。热忱欢迎每位从事多媒体技术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学生和专业技术人员踊跃投稿和参会,携手共同促进多媒体技术研究与产业发展!9月的西安等待您的到来!

ChinaMM2018的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多媒体信号处理与编码
图像、视频、音频及新型传感信号处理
多媒体质量评价
多媒体质量评价
多媒体数据压缩编码与表示编码
2. 智能多媒体计算
多媒体感知
多媒体情感计算
多媒体深度学习
多媒体描述与语言生成
多媒体认知与推理
大规模多媒体索引、搜索与推荐
3. 媒体大数据分析
多媒体数据采集与标注
媒体大数据分析的评测模型与方法
跨媒体分析与计算
媒体大数据的关联分析与理解
媒体大数据的挖掘与推荐
4. 多媒体网络与通讯
动态自适应流媒体
多媒体传输与分发
新型网络多媒体技术(5G、SDN、NFV、IoT等)
5. 多媒体系统
社交媒体
多媒体云计算
移动多媒体与可穿戴多媒体
多媒体艺术、娱乐和文化
多媒体软硬件系统
多模态媒体计算与人机交互
自动驾驶与无人系统中的多媒体技术
多媒体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与混合现实
多媒体质量评估与标准
多媒体标准制定
6. 前沿专题
《软件学报》专题:多媒体数据的知识关联与理解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专题:跨媒体计算与推理
投稿信息:
1. 中文论文(不含《软件学报》和《计算机研究与发展》专题)采用《计算机学报》论文投稿模板(6-8页);
投稿地址: 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chinamm2018;
2. 投稿《软件学报》采用“软件学报在线投稿系统” 投稿。投稿时请在备注栏中注明“多媒体数据的知识关联与理解”字样;
投稿地址: http://www.jos.org.cn/jos/ch/author/login.aspx;
3. 投稿《计算机研究与发展》“跨媒体计算与推理”专题请使用《计算机研究与发展》投稿模板(8-10页)投稿。请在论文第一页右上角标明“CMCR”字样,并通过ChinaMM投稿地址投稿;
投稿地址: 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chinamm2018;
4. 英文IEEE BigMM2018会议投稿,投稿方式、日期等详细信息,请参见链接: http://www.bigmm2018.org 。
5. 展览展示投稿和提交方式,具体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请关注ChinaMM2018网站。
6. 投稿截止日期:2018年4月15日
会议录用与期刊推荐通知日期:2018年7月5日
会议时间: 2018年9月14-16日
论文应是未发表的研究成果(且未同时提交给其他刊物或会议评审),应包括中英文题目、中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等。论文投稿与审稿采取双盲评审。其他投稿要求详见会议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