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智见未来——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完美落幕!

2016年12月2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DataFountain大数据平台等单位承办,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青岛万国云商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的“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BDCI)决赛嘉年华系列活动圆满举办,同时也宣告比赛周期长达三个多月的“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BDCI)正式落幕。多位大数据与计算智能领域顶尖强者,用作品赢得了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也体现了大数据发展的蓬勃活力。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决赛队伍答辩现场**

据了解,此次“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决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主任杜小勇,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程学旗,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等多位政府、科研机构要员出席了开幕式和颁奖典礼。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中科院院士梅宏致辞**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致辞**

此外,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孙德栋、中国联通研究院副院长张云勇、国双技术副总裁黄勇坚、AdMaster技术副总裁卢亿雷等企业大数据领域精英,以及70余位来自学术界、产业界、投资界的专家评审,也纷纷亮相决赛现场,就决赛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 最终,进入决赛的55支团队中有11支技术团队脱颖而出,来自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S-LAB团队的参赛作品“监控场景下的行人精细化识别”荣获CCF综合特等奖和企业单项奖一等奖。另外,北京大学“fgo非洲人”团队的参赛作品“Human or Robot?”荣获CCF最佳算法能力奖;北京大学“FOO&Bar”团队的参赛作品“自动驾驶场景中的交通标志检测”荣获CCF最佳技术创新奖;北京大学“诗人都藏在水底”团队的参赛作品“生活大实惠:O2O优惠券使用预测”荣获CCF最佳商业潜力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Chase团队的参赛作品“石油大数据智能处理平台”荣获万国云商特别奖。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中科院院士梅宏、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为CCF综合特等奖获奖团队“S-LAB”颁奖**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万国云商董事长常万军为特别奖团队“Chase”队伍颁奖**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大赛以“数据驱动,智见未来”为主题,引入了11道来自创新企业与科研机构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高质量算法挑战赛赛题,并取得了多项骄人成绩。

据统计,有超过1万名的大数据技术牛人,6500多支队伍参与大赛,初赛及复赛在DataFountain大数据竞赛平台提交了近3万份参赛作品,展现了“2016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BDCI)的强大号召力,也展现了一个朝气蓬勃、生机盎然的大数据与计算智能行业。从参赛选手及队伍地域分布上来看,大赛影响力在国内已经得到普遍认可,影响力正向全球领域辐射,美国、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都有团队参赛。详细数据显示,参赛团队有54%来自高校等学研机构,覆盖了国内所有985及大部分211院校,其中近40%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参赛团队中,有二百余家企业及科研机构派出了多支团队,显示了业界对于大赛的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在多个维度创下历史记录,为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程学旗 做大赛成果展示**

作为本次大赛的官方竞赛平台,DataFountain在大数据人才领域极具影响力。围绕平台聚集了百余名大数据领域权威专家、数万名全球数据精英,与近百所知名高校与旗帜企业达成合作,打破学术界、产业界隔阂,对接人才和行业需求,为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大数据资源困局的解局思路,受到广泛认可。

多项数据记录的刷新,充分说明“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BDCI)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深入,行业地位不断提高。大赛主办方希望为大数据与计算智能领域的高素质人才提供展现自我的开放式平台,为企业打造人才供需的专业窗口,为行业技术发展指明方向的举办初衷正在逐步实现。未来,随着“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BDCI)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或将成长为国际领域的行业盛会,并反哺加速全球大数据及计算智能的发展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