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佳俊委员走进青海师范大学

2016年6月26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青海师范大学。CCF常务理事、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卜佳俊和CCF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金芝分别作了“互联网+ 时代与群智助残”和“软件需求工程:原理和方法”的学术报告。青海师范大学教授赵海兴主持了此次活动。

卜佳俊介绍了互联网+的概念及基本特征,我国信息无障碍的基本情况及在群智大数据计算机助力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方面的探索和尝试,鼓励大家积极关注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建设工程,培养残疾人信息无障碍意识,引发大家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主动作为。金芝对于软件加强型系统,提出需要从软件环境的特征中寻找用户对软件的真正需求,介绍典型的需求工程方法,从基于环境建模的软件需求工程方法视角,提出了环境模型对支持软件加强型系统开发的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讲者和现场师生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交流并对师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整个学术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卜佳俊作了题为“互联网+ 时代与群智助残”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