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大专委走进企业(一):中博研究院

2016年7月13日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副系主任高阳教授、苏州大学“千人计划”专家周晓方教授一行来到中博通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博研究院),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进行座谈。

本次活动是2016年度“CCF TFBD走进企业”系列活动第一站,CCF大数据专家委战略与生态工作组召集人高阳委员主持了本次活动,向与会人员介绍大专委的组织结构、工作职责、品牌活动、并重点对“2016CCF中国大数据与计算思维大赛”进行了宣讲。

随后,中博研究院副总经理王文锋介绍了公司的历史背景与业务范围。中博公司主要业务为电信运营管理和支持系统,以及电信网络数据的管理和咨询分析。接着,周晓方委员介绍了苏州大学先进数据研究中心。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数据管理、数据挖掘、人群画像以及推荐系统等。双方就互联网大数据精准营销方向进行了交流探讨。

双方一致认为:中博研究院有丰富而一手的电信网络数据,苏州大学先进数据研究中心有强劲的数据分析和挖掘团队。双方技术上有互补性,存在广阔的合作前景,应加强沟通与联系。双方未来可通过校企结合、联合申报政府资助项目等方式进行深度合作。双方一致感谢大专委搭建良好的学术与产业界交流平台,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真正了解市场需求,把政产学研生态圈良性循环起来并形成战斗力。

会后,与会人员在“CCF TFBD走进企业”的旗帜下合影留念。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