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根林委员走进宁波工程学院

2016年9月25日,“CCF走进高校”来到了宁波工程学院,CCF常务理事、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广州)主席、广州科韵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臧根林作了题为《规划大学生活,拥抱中国智造2025》的讲座。宁波工程学院300余位电信学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臧根林首先阐述了适合自身的生涯规划对人生的重要性,指出生涯规划实际是对自身未来的一种选择,要在实践过程中做到“补短板”和“精擅长”。一个人的成功由选择开始,要活在当下,从此刻开始思考自己未来选择,并且脚踏实地实现目标。接着,臧根林根据自身经历,通过一系列鲜活的故事,就如何把握转瞬即逝的机会、获得企业和他人的信任、处理社会利害危机等话题进行了分享。最后,他总结到:“祸福相依,相辅相成,懂得放弃,注重情商。”并希望这句话能引发同学们对自身生涯规划的更多思考,获得更有意义的人生。

臧根林以其生动的语言,将理论知识讲得妙趣横生,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臧根林作题为《规划大学生活,拥抱中国智造2025》的讲座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现场听众与讲者进行互动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讲座现场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合影留念

听众感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3班 张洋

以前觉得CCF很高大上、很遥远,今天听了“CCF走进高校”的讲座,对于CCF,对于中国智造有了新的、全面的理解,我开始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

电子科学与技术152班 崔玉

臧根林老师用自己的丰富经历给我们大学生上了很好的一课,我也要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牢牢抓住机会,为以后就业增加筹码。

电子信息工程151班 毛亦凡

我是CCF的学生成员,去年刚刚入会,学到了很多计算机相关的知识。我自己就很喜欢计算机,编程也会一点。

今天,能和会员们一起来现场听CCF的讲座,感觉很荣幸,现场效果很震撼。臧根林老师的讲座很精彩,如果以后还有此类的讲座或者活动我一定继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