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晓如委员走进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11月22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CCF理事、杰出讲者、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学科研究部副部长袁晓如研究员带来一场“大数据时代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学术讲座。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及附近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袁晓如指出,可视化和可视分析利用人类视觉感知的高通量特点,通过图形和交互的形式表现信息的内在规律及其传递、表达的过程,充分结合人的智能和机器的计算分析能力,将人的因素积极引入分析过程,是人们理解复杂现象,诠释复杂数据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他认为,在数据数量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可视化的数据交互将成为关键的技术和工具。袁晓如研究员还结合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发展历程及最新发展动态,以及在进一步发展中面临的主要任务和挑战。

报告之后,袁晓如与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袁晓如作报告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合影

学生感言:

16软件技术专业 陈志

袁晓如研究员从容不迫的教学风格,愉快的解说气氛,严谨的教学语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袁研究员把丰富的案例融入讲座中,深入浅出。在数据数量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复杂的情况下,可视化和可视分析将成为关键的技术和工具。讲座开阔了我的视野,收获很大。

16软件33 王力

我喜欢袁老师先进的理念,以及平等互动的教学风格。这些不仅展现了他精湛的教学功底,还有渊博的学识,丰厚的文化底蕴,谦逊的品格。此外,通过这次讲座,我也认识到自身各方面存在的欠缺。在今后工作学习中,我要更加努力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多学习,勤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实践水平,像他那样,不断探索研究,不断学习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