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于南开大学圆满结束

阅读量:586
2016-06-18

n1

201661314:00,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十五期在南开大学计控学院会议室举行。报告特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研究员王亮博士、微软亚洲研究院王井东博士、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潘纲博士以及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张兆翔博士四位专家作专题报告。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研究院、天津艾斯科尔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相关人士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n2

王亮研究员以"Deep Learning and Its Application in Video Analysis"为题,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并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超分辨、步态识别、行为识别、事件分析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最后,给出了相关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

n3

王井东研究员以"Fusion for deep learning: regularization transfer learningand deeply-fused nets"为题,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深度学习、图像识别领域的两项研究工作:以一定概率打乱目标标签的方法提高深度网络的学习能力;在多个网络中采用多次融合的方式提高深度模型的识别准确率。

n4

潘纲教授以"脉冲神经网络"为题,介绍了脉冲神经网络的基本原理、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并以视频处理为例,介绍了其研究小组在脉冲神经网络方面的工作。最后,给出了相关领域的未来研究方向。

n5

张兆翔研究员以"相似度度量学习及其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度量学习的发展背景和几个经典的相关算法。针对传统方法的不足,介绍了其研究小组的相关工作。最后,介绍了相似度度量学习方法在计算机视觉的应用。

n6

此次CCF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现场学术气氛浓厚,讲者就深度学习、脉冲神经网络、度量学习等多个计算机视觉中热点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度讲解。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发言,参与讨论与交流,讲者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