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期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于深圳大学圆满结束

阅读量:223
2017-01-19

1-1

2017年1月14日,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第28期活动在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2-1

本期报告会特别邀请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贾奎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乔宇研究员以及中山大学的郑伟诗教授做精彩演讲。执行主席沈琳琳教授和于仕琪副教授联合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共吸引了来自深圳大学、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相关科研院所与高校,以及腾讯、华为等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100余人参会,为珠三角地区特别是深圳地区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领域的科研工作者、相关企业研发人员等提供一个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

3-1

  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贾奎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及图像处理领域的教学、科研和产业化工作,本次报告贾教授围绕题为“深度学习模型中卷积核及网络连接优化探究”展开,分享了其团队在深度学习模型中卷积核(及网络连接)优化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4-1

5-1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乔宇研究员的报告主题是“视频行为的深度建模与识别算法”,报告首先介绍视频行为分析与理解的最新进展,然后重点介绍课题组近年来开展的一些工作(CVPR13, ICCV13, CVPR 14, ECCV 14, CVPR15, IJCV 15, CVPR16,ECCV16)。内容包括视频中层表示、多视角特征编码、轨迹卷积特征池化、运动向量CNN、时空注意模型等。

6-1

7-1

中山大学的郑伟诗教授以“视频监控下的行为预测分析研究”为题展开,重点介绍了其团队最近在RGB-D视频上的行为预测分析的研究成果。同时也简要介绍了本组与之相关的交互行为分析工作,包括基于模板学习的人物交互行为分析、基于RGB-D的异质特征数据融合的人物交互行为分析、基于广义相似性函数的人与人交互建模的多人交互行为分析学习模型。

8

9

本次报告会持续了三个多小时,每位讲者的报告内容都非常精彩,令人印象深刻,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时,每位讲者都在他们报告结束后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互动,师生们积极发言,讨论热烈。由衷感谢三位讲者的精彩演讲以及各位高校师生和相关技术工程人员的积极参与。

524708535891242419 (2)

【背景】自201511月起,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CCF-CV)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开展走进高校系列报告会、走进企业系列交流会等特色活动,在学术界、工业界产生了热烈反响,受众遍及祖国大江南北。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欢迎各兄弟学会、专委会借鉴,共同推动我国相关领域的学术繁荣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