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福州举行

阅读量:364
2018-09-16

       9月15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中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在长乐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举行。市领导关瑞祺、杭东、林锋参加活动。

       现场,"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秘书处"和"福建省区块链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未来,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秘书处将参与《福州市区块链三年发展规划》撰写和福州市区块链领域标准规范的制定,协助福州市加快区块链应用的落地,使福州成为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高地。

       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 福州市区块链首席专家斯雪明:福州市委市政府对区块链产业高度重视,同时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非常生机勃勃、充满活力,也是滨海新城的核心区,有非常好的前景。把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秘书处设在福州,也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福州区块链产业的发展。

       论坛上,来自国内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和行业代表,分别围绕区块链的体系结构、安全与隐私保护等技术,以及区块链标准规范、创新应用、产业落地等内容作主题演讲,为福州区块链发展建言献策。

布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技术总监王璟:有一个供应链金融的应用案例,我们也是想跟这边的(纺织)产业园如何更好地(合作)。站在银行风控的逻辑上,用一些产品的技术手段,帮助中小企业能够更加容易地证明自己的贷中和贷后的风险,帮助中小企业融资。

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主任孙毅:区块链接下来几年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就是要跟传统领域、传统行业深度融合,这样这个技术才能长久发展下去,才能蓬勃地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