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graph 2022活动预告 | CAD曲面求交论坛

阅读量:9
2022-06-24

CCF06211

第十四届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Chinagraph 2022)将于2022年7月15-17日在西宁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到孙家广院士、谭建荣院士等重量级嘉宾畅谈工业软件、数字经济等热门话题,并将举办Chinagraph史上首届电子剧场。


大会设有六大技术论坛,其中CAD曲面求交论坛邀请六位在三维几何建模技术领域的专家作为嘉宾,探讨CAD几何引擎核心算法。内容精彩,不容错过!


一、CAD曲面求交论坛


论坛简介

三维几何建模引擎是三维CAD软件的底层基础,是几何造型最关键的技术,核心内容涉及到参数(隐式)曲线曲面的稳定、高效、精度可控的求交、设计、过渡等工作。国内尚无成熟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几何建模引擎,特别是在高端制造方面,这也成为制约国产工业软件发展的“卡脖子”问题。即使是国外的几何引擎,在一些情况下也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并不那么完备。如何从理论层面再到软件应用层面讨论这一问题,是我们这次论坛的中心话题。我们希望延续去年《CAD几何引擎核心算法工业和学术融合论坛》的主题继续请国内一些相关软件开发团队和学术界的人士继续对这一问题展开讨论。我们也将介绍一些我们在自由曲面求交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论坛主席

CCF06241

程进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法国INRIA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计算代数几何,计算几何,符号计算。主要从事方程组求解和曲线曲面的拓扑计算和逼近。


讲者1 郑国勤、韩菲

ccf06242

CCF06243

郑国勤,副研究员,长期从事CAD图形平台研究。负责研发的自主知识产权CAD软件产品(兼容AutoCAD产品)产业化净回款超过1000万。负责清华大学CAD&CG研究所已有产品计算机辅助机械设计系统(TiMDS系列)及其安全CAD在清软英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产业化。积累了制造业信息化以及CAD软件研发的实践经验。参加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的BIMBase平台软件研发,支持PKPM-BIM系列软件核心国产化替代,并上市销售。发表论文26篇,其中SCI索引的9篇,CPCI-S索引5篇,EI索引的18篇(含7篇SCI同时索引)。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讲者2 刘洪

CCF06244

刘洪,华为几何技术专家,2015年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毕业后加入华为EDA技术部。主要从事EDA和CAE领域的三维几何引擎相关技术研究与落地,主持完成多项技术突破,有丰富的工程经验。


讲者3 黄章进

CCF06245

黄章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分别于1999年和200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曾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工程系进行学术访问。从事计算机图形学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参加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曾获得ACM SPM 2007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和CAD/Graphics 2007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


讲者4 陈小雕

CCF06246

陈小雕,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在曲线曲面逼近、最近距离计算、碰撞检测、非线性方程求根计算、中轴线计算、解析不等式及自动证明等方面做了些工作,在CAD、CAGD、JCAM、AMC、AML等期刊上发表了20余篇论文。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图形学中的函数优化及非线性方程组求根计算、基于逼近的微分方程数值求解,平面边界的中轴计算以及图像处理中边缘检测和阴影检测等。


讲者5 程进三

CCF06241

程进三,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法国INRIA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计算代数几何,计算几何,符号计算。主要从事方程组求解和曲线曲面的拓扑计算和逼近。


二、联系方式

• 大会网址:

https://chinagraph2022.qhu.edu.cn/ 

• 电子邮件:

chinagraph22_conference@qhu.edu.cn

• 微信公众号:CG2022

CCF06228


三、赞助

特别赞助:

不鸣科技、粒界科技

CCF06229

CCF062210


铂金赞助:

广联达

CCF062211

黄金赞助:

科大讯飞、元象XVERSE

CCF062212

CCF06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