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graph 2022活动预告 | 图形的“引擎”-产业技术特别论坛

阅读量:259
2022-06-26

CCF06211

第十四届中国计算机图形学大会(Chinagraph 2022)将于2022年7月15-17日在西宁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到孙家广院士、谭建荣院士等重量级嘉宾畅谈工业软件、数字经济等热门话题,并将举办Chinagraph史上首届电子剧场。


大会设有六大技术论坛,其中图形的“引擎”-产业技术特别论坛邀请来自本次大会赞助企业的六位产业技术专家,围绕图形引擎的相关技术,介绍公司具体的实践、规划和愿景,并探讨其中涉及国产自主和卡脖子技术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内容精彩,不容错过!


一、产业技术特别论坛


论坛简介



图形是游戏、虚拟现实、数字孪生、元宇宙等行业和产业的重要生产资料,而建模/渲染引擎是生成图形的核心生产工具,也是牵引图形技术发展的强劲“引擎”。本论坛邀请本次大会的赞助企业围绕图形引擎的相关技术,介绍公司具体的实践、规划和愿景,并探讨其中涉及国产自主和卡脖子技术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使图形引擎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生成力。


论坛主席 黄华

CCF06251

黄华,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专家组成员,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主要从事可视媒体计算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IEEE Transactions论文50余篇,曾获ICML 2020 Outstanding Paper Awards、2020 EURASIP Best Paper Award等。现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常务理事及多媒体专委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科技论文》信息技术卷主编、《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编委。


论坛讲者1 苏磊

CCF06252

苏磊,不鸣科技合伙人,首席技术官。从事游戏引擎开发将近10年,对引擎的工具链,子系统构建和底层架构均有研究和技术实战经验。苏磊对游戏引擎开发有极大热情,加入不鸣科技后,经过日复一日的系统训练和实战检验,逐步培养了带领近百人技术团队进行复杂系统开发的能力,目前领导技术团队研发下一代云原生虚拟引擎, 并不断探索引擎在不同产业中的应用和未来价值。


论坛讲者2 吴小毛

CCF06253

吴小毛,粒界科技创始人兼CEO,200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随后进入INRIA进行博士后研究。曾担任欧洲图形学工业主席、百科全书计算机图形学与游戏的工业主席以及美国计算机学会《娱乐计算》的高级副主编;在IEEE CG&A、 SIGGRAPH Symposium on Animation、Eurographics等发表论文12篇;拥有德国发明专利四项;曾在德国Crytek研发部担任项目总监和技术总监,创建了 Cinebox团队,并参与CryEngine引擎的研发。深度参与了次世代游戏《孤岛危机2》、Xbox One首发大作《罗马之子》的研发,并与好莱坞一起,将游戏技术应用于《移动迷宫2》与《猩球崛起:黎明之战》等影视特效制作。


论坛讲者3 邓大付

CCF06254

邓大付,腾讯互娱研发效能部助理总经理。2005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后加入腾讯。期间作为主要技术研发人员,参与了搜索引擎,分布式存储和计算平台,游戏数据挖掘,游戏AI等多个大型项目的研发工作。现主要负责游戏AI,智能数字内容生成,以及物理仿真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研发工作。


论坛讲者4 李宾

CCF06255

李宾,浙江大学博士,现任广联达副总裁、平台技术中心总经理,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图学学会高级会员、同济大学-广联达智能建造联合研究中心委员。负责广联达图形、BIM、CIM、AI/CV、云平台、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研发,突破了图形渲染、几何造型、参数化建模为核心的BIM三维图形系统技术,实现了三维图形/BIM技术的自主可控,基于公差抖动的模糊布尔运算和云端扩展的渲染引擎技术达到国际同类技术领先水平。先后担任了工信部BIM三维图形系统及大型设计施工软件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信息模型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等重大项目技术执行负责人。


论坛讲者5

CCF06256

胡金水,科大讯飞AI研究院资深科学家。主持研究了科大讯飞连续手写识别系统和场景文字识别系统,广泛应用于全学科阅卷、智能电子卷宗、翻译机、学习机、手写本等多个科大讯飞实际系统和产品。主持研究了科大讯飞基于虚拟形象的多模态交互技术,广泛应用于媒体、客服、教育等行业。近年来带领团队取得ICPR2018 MTWI图文识别挑战赛全部三项第一;ICDAR2019、ICFHR2020 数学公式国际比赛第一;ICDAR2019 ST-VQA场景文本视觉问答挑战赛全部三项第一;CVPR2019 Objects365 Tiny Track第一;连续三年多次Cityscapes评测获得第一;IJCB2021 DFGC换脸比赛第一。


论坛讲者6

CCF06257

黄浩智博士,元象XVERSE/技术合伙人,获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领导开发端云协同的下一代图形引擎,及AI辅助创作的3D内容生产工具集。此前为腾讯AI Lab图形组技术负责人,参与艺术滤镜、人体姿态估计、虚拟人、神经网络渲染、真实感渲染等技术研发。同时,长期担任CVPR、ICCV、ECCV、TIP等顶级国际会议和期刊的审稿人。


二、联系方式

• 大会网址:

https://chinagraph2022.qhu.edu.cn/ 

• 电子邮件:

chinagraph22_conference@qhu.edu.cn

• 微信公众号:CG2022

CCF06228


三、赞助

特别赞助:

不鸣科技、粒界科技

CCF06229

CCF062210


铂金赞助:

广联达

CCF062211

黄金赞助:

科大讯飞、元象XVERSE

CCF062212

CCF06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