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数据库专委会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第五期——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阅读量:521
2020-12-06

CCF数据库专委会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第五期

——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暨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据库分会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0125日,CCF数据库专委会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第五期以数据库前沿技术研讨会暨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据库分会学术年会的形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八角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数据库专委会和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数据库分会联合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采取线下举办,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来自国内和省内数据库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企业代表及我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教授、软件工程系“云山杰出学者”唐明董教授共同主持。

5位数据库专委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马帅教授、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杨晓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汤庸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陈健教授、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张凯副教授,和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黄永健博士做了特邀报告。

开幕式由蒋盛益教授主持,他首先简要介绍了会议情况及参会嘉宾,并对与会嘉宾及师生表示热烈欢迎。研讨会上,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在《学者社交网络与大数据智能》的报告中介绍了学者网功能架构和应用案例,分析了学者网的大数据特点,探讨了学者知识图谱构建关键技术和工程化应用模式,提出了SCHOLAT+应用生态,并向大家分享了几个最新SCHOLAT+应用成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帅教授做了《大数据近似计算》的报告,他提出了一种大数据近似计算的方法,来完成高效计算并且取得近似结果,从而快速有效的检索出有价值的信息。随后广东轩辕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黄永健博士作了《数据驱动的AI+科研服务平台》的报告,复旦大学张凯副教授作了《基于异构体系结构的高性能数据处理系统》的报告。东北大学杨晓春教授在《跨媒体搜索——DBAI的完美结合》的报告中重点针对跨模态数据的检索问题,回顾近年来AIDB领域针对此问题的尝试,基于实际测试对代表性方法进行对比分析,并探讨相关的研究挑战。最后华南理工大学陈健教作了题为《Neural graph personalized ranking for Top-N Recommendation》的报告。报告专家们还认真回答了台下师生的提问。

图片 1

院长蒋盛益教授致辞


屏幕快照 2020-12-06 下午10.05.04

特邀嘉宾作报告


图片 3

大会合影


会员扫码注册方式如下:

图片 4

    了解更多数据库专委会信息,请扫码关注数据库专委公众号:

图片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