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信息系统专委走进高校(2021年第7期)走进广东财经大学

阅读量:228
2021-11-19


    

  2021年10月26日下午,CCF信息系统专委会举办2021年第7期走进高校系列学术报告活动——走进广东财经大学。本次活动邀请到专委主任、东北大学于戈教授,专委执行委员、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进行专题学术报告。


24

    

 报告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致开场欢迎词,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两位讲者分别作了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库技术与前瞻、学者大数据与知识图谱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尹华副教授主持,学校70余名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于戈教授做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库技术与前瞻》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大数据时代数据库技术发展的背景与需求,总结了过去十年的数据库重大创新,从数据科学、数据治理、云数据库服务、数据库引擎、数据库应用新场景五个重要领域展望挑战与方向。



    

25

     汤庸教授做了题为《SCHOLAT+:学者大数据与知识图谱”》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对学者网SCHOLAT基本框架进行了介绍,然后从SCHOLAT发展角度阐述了学者网大数据与知识图谱,最后描绘了“SCHOLAT+”的应用生态,并分享了最新的SCHOLAT+应用成果。

    

26

  

     在问答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讲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