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数字侯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第四期成功举办

阅读量:45
2022-03-27

23.1

2022年3月10日晚上8点,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在线上开讲,东南大学韩金广博士做客“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四期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由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CCF信息系统专委会、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海南数字孪生与智网互联创新实验室承办

26.1

韩金广博士做隐私保护系统主题报告

本期报告的主题是《基于属性证书的具有隐私保护的电子票务系统报告会伊始,韩金广博士针对在购买车票时,如学生、老年人等具有特殊属性的用户的隐私安全问题,介绍一种能够保护隐私的票务系统,提出了该系统基于属性,包括具有不可关联性、不可转移等属性,以及单次使用等功能。
并介绍了基于几种加密构造块构造的保护隐私的电子签名方案,突出了团队设计方案的优势,论证了系统的可靠性。

27.1

韩金广博士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


在提问互动环节,参会人员提出了海南旅游行业信息化服务,海关贸易等需要隐私保护等方面的需要解决的问题,需要关注的技术点。
韩金广博士谈到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对个人隐私信息有着详细严格的规定,比如海南自贸港发展中的景点购票,飞机购票等方面需要复杂的隐私处理后才能使用相关需求和目前的现状进行了分析。
韩金广博士,是东南大学研究员,IEEE、ACM 高级会员,中国密码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研究方向包括密码学、访问控制、隐私保护系统、区块链和云计算。
近年来,在IEEE TDSC、IEE TIFS、IEEE TPDS、IEEE TC、ESORICS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
应邀担任《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和《Soft Computing》编委,担任ACISP’21、ESORICS’20、ICICS’19、PST’18、CANS‘17等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担任《Future Generation Computer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ecuri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等期刊客座编委。

26.2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四期报告会。

该系列报告会不仅献上了一场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为海南岛电子票务等信息化服务的发展提出了科学决策的参考,未来本系列学术报告会将聚集更多科技领域候鸟专家,最大限度地发挥“候鸟”人才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