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十一期活动顺利举办

阅读量:1
2022-10-10

 2022年10月6日晚上8点,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在线上开讲,黎展荣老师做客“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十一期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由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CCF信息系统专委会、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海南数字孪生与智网互联创新实验室承办。

41.1

黎展荣老师做学术报告

      本期报告的主题是《广西特色植被三维建模仿真与应用研究》。本次讲座由热带海洋学院副教授,曹娜担任主持人,部分CCF计算机学会行业专家、高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会。

      报告会上,黎展荣老师讲解了关于采用植被建模软件,对独立的植物进行建模的方法和流程已经成熟,但涉及的细节多,工作量大。

      广西有非常丰富的植物品种,本次交流和讨论,主要是针对广西大学校园中,采用得比较多的植被种类和建模方法进行分析,比如:榕树、芒果树、扁桃树、桂花树、三角梅。这些植被是广西分布较广的特色植被,方便我们在学校开展研究。

      广西大学有林学院、农学院,有农业规划、园林景观设计等相关专业教师,对华南亚热带经济作物、植物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将虚拟现实技术融入林业、农业的研究,已经开始进行一些尝试。

       主要的交流内容大纲:

      1、植被三维建模与仿真的基本方法;

      2、榕树建模的案例;

      3、植被库建立的思路;

      4、三维建模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思路;

      5、植被建模与仿真技术在广西大学的应用。

      在本次讲座中,黎展荣老师介绍到关于采用植被建模软件,对独立的植物进行建模的方法和流程已经成熟,但涉及的细节多,工作量大。

      研究了将虚拟现实技术融入林业、农业,包括对广西大学校园中,采用得比较多的植被种类和建模方法进行分析,比如:榕树、芒果树、扁桃树、桂花树、三角梅,拓宽了三维建模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等思路。

      最后,黎展荣老师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结合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回答。

41.2

黎展荣个人介绍


       黎展荣,男,1974年1月出生,广西大学,副教授。
      教育经历:2002/09-2006/06,武汉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博士;1995/09-1998/07,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1991/09-1995/07,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地理信息系统学士。

      主要研究方向:虚拟现实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图形学业、图像处理。

41.3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十一期报告会。

      该系列报告会不仅献上了一场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未来本系列学术报告会将聚集更多科技领域候鸟专家,最大限度地发挥“候鸟”人才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