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十八期活动顺利举办

阅读量:25
2022-11-29

 2022年11月24日晚上8点,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在线上开讲,张宗宝教授做客“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十八期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由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CCF信息系统专委会、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海南数字孪生与智网互联创新实验室承办。

44.1

张宗宝教授做学术报告

      本期报告的主题是《职业院校教师专业能力培养的探讨》。本次讲座由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担任主持人,部分CCF计算机学会行业专家、高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会。

      报告会上,张宗宝教授介绍了针对职业院校教师教科研能力、实践教学能力提升问题,并分析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国家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为载体。重点阐述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以教师能力提升为核心的发展模式,以及完善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剖析,探索职业院校教师能力提升的新路径。

      在本次讲座中,张宗宝教授主要讲解对标教育部“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针对职业院校教师教科研能力、实践教学能力提升问题,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国家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为载体,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主线,以教师能力提升为核心,从团队组建、校企双元育人、实施项目化教学、分方向企业轮训、完善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剖析,探索职业院校教师能力提升新路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整体办学质量、办学水平的提高。

      最后,张宗宝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结合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回答。

44.2


张宗宝个人介绍


      张宗宝,教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负责人,“双高计划”软件技术专业群建设负责人,山东省名师工作室建设负责人;曾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完成市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0余项。

44.3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十八期报告会。

      该系列报告会不仅献上了一场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已经形成系列性、品牌性的CCF公益活动。秉承“智网互联”的愿景,活动将持续聚集科技领域候鸟专家,最大限度地发挥“候鸟”人才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