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根林委员走进西南大学

2016年5月13日下午,“CCF 走进高校”活动来到西南大学。CCF杰出演讲者、CCF常务理事、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广州科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臧根林博士作了题为“创业与创新”的报告。此次活动由西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自力主持,计信学院全体研究生及CCF会员,部分优秀本科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演讲现场

首先,由张自力对臧根林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随后臧根林用自己30多年行业经验、三次成功的创业经历给大家分享关于创业和创新的自己独到领悟,臧根林阐述了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很低的原因:缺乏比如市场优势、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等的核心竞争力。接着,讲解了创新思维对创业有帮助和各方面的事业成长,大学生在缺乏社会经验、人脉关系、资金的情况下,唯一的捷径——创新可以加大创业成功机会。臧根林通过穿插了他写的散文、随笔和诗歌,生动、幽默的讲解创业和创新,赢来了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臧根林作题为“创业与创新”的报告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提出问题与臧根林展开激烈的讨论与交流,对于回答和提问的部分同学,臧根林博士亲手送上他签名散文集、诗集,并选出一名幸运的同学免费赠送一年CCF学生会员资格,全场氛围异常活跃。

臧根林精彩的演讲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臧博士的演讲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锻炼的平台,开拓创新思维。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