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柱廷副秘书长走进许昌学院

2016年5月20日,“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许昌学院。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潘柱廷作了题为“如何夺得网信和网安的‘爵位’”的报告。此次活动由许昌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平源主持,信息工程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教师团队及网络工程专业(网络安全方向)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潘柱廷以“木桶、金刚钻和宝剑”对应中学、大学和工作三个阶段对能力的要求作为引入,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对毕业生的要求和信息安全高端人才的能力频谱。接着,潘柱廷重点介绍了安全三要素、大数据安全九宫图、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纵深防御中的君臣佐使之道及安全的第四范式等。报告简洁、清晰地展示了网络安全元素及其关系,全程贯穿对“知识、技能、思维、心智”修炼的建议,并以知名安全专家的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去寻找自己的第一通、成就自己的梦想。最后,报告以“后希波克拉底誓言”结束,赢得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现场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踊跃与潘教授讨论交流。部分同学在报告前对潘柱廷近年的工作、观点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深入提问不仅推进了交流效果,也得到了潘教授的赞许。所有参与互动的同学均收到了由CCF赠送的精美礼品。

潘柱廷精彩的报告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划下了句号,报告中对网络安全的全方位、深入的思考开拓了同学们的思维,让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视界。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潘柱廷作题为“如何夺得网信和网安的‘爵位’”的报告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现场听众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现场同学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