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根林委员走进中国海洋大学

2016年9月18日,“CCF走进高校”来到了中国海洋大学。CCF常务理事、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广州)主席、广州科韵大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臧根林博士和CCF会员与分部工委副主任、亚马逊AWS大中华区学术合作经理李贝先生分别作了题为《大数据应用》、《计算新技术发展与大学生学习》的主题报告。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和CCF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分会的学生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报告中,臧根林以其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大数据的兴起、现状及发展趋势,并结合自己的行业经验,分析了典型的大数据应用案例及大数据时代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李贝从亚马逊智能物流出发,阐述了亚马逊云服务的理念,以及计算新技术给社会和计算机相关从业者带来的深远影响,分析了大学生学习与就业的现状,给大家带来很多启发。

专家们的精彩报告激发了老师、同学对大数据技术和云计算浓烈的兴趣,会场气氛非常活跃。本次CCF走进中国海洋大学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臧根林作题为《大数据应用》的报告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李贝作题为《计算新技术发展与大学生学习》的报告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活动现场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会后合影

听众感言:

赵爱特 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

臧博士以幽默生动的话语为我们讲述了大数据时代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更是以举例的方式对现今大数据应用的场景进行分析。李贝经理将计算新技术的发展与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联系起来,分享了学生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的心得,并设置提问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了很好的沟通和交流。

两位讲者出色的演讲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值得我们学习的不仅是他们做科研的方式方法,更是他们对学术研究严谨、认真的态度。非常感谢他们为我们带来精彩讲座,也希望我校能秉承“海纳百川,取则行远”的精神,多开展这样的交流活动。

高颖 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

“CCF走进高校”活动来到了中国海洋大学。臧根林博士和李贝高级经理分别给我们带来了题为《大数据应用》和《计算新技术发展与大学生学习》的专题讲座,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使我们受益颇多。 在此次CCF走进中国海洋大学活动中,臧根林博士为我们讲述了大数据的发展和应用案例,李贝经理为我们介绍了亚马逊云计算技术并分析了大学生学习、就业问题,使我们受益匪浅。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们应时刻关注当前我们所处行业内新技术的发展现状,而大数据和云计算无疑是当下最热门的课题之一。纵观历史,从“埃尼阿克”到PC机,从操作按钮到多样化的操作系统,从单独使用计算机到计算机网络互联,从数据时代到大数据时代,计算机行业正在飞速发展。生活在大数据时代下的我们更应该具有大数据思维,积极探索,努力培养并提高创新精神和自主研究能力。

两位专家扎实的学术知识和严谨的学术态度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感谢两位专家为我们带来精彩的演讲,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学术交流活动。

陈怡君 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

讲座中,臧博士风趣幽默而又不失严肃认真地讲解了许多大数据应用方面的案例及问题,李贝先生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述了计算新技术发展与大学生学习,两位专家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讲座专业性强,语言生动易懂,现场气氛融洽。我在讲座中获益匪浅。无论是臧博士睿智的言传身教,还是李贝先生所讲解的企业文化和提供的培训机会,这些都令我充分感受到了CCF的魅力,并且让自己有了新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计算机系的学生,我们不但肩负着改变这个世界的任务,更要努力去创造新的不同,为祖国做出贡献。虽然我们现在能做的还很少,但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能参加此次活动,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感谢两位专家,感谢CCF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