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交流助开放 学习热点促进步——深度学习技术交流论坛

10月15日下午,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和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南大)软件新技术创新中心、和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共同协办的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技术交流会,在南京钟山宾馆成功召开。 深度学习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技术,在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尤其是在AlphaGo中的成功应用,让全世界都开始关注这门技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作为全军指挥信息系统的引领者,联合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共同举办了此次聚焦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的专题技术交流会,引起了学术界及工业界的广泛关注。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来自长三角地区各大高校,还有华为、中兴、携程、苏宁、途牛等知名企业的技术骨干,是一次横跨学术界、工业界的学术交流盛会。在该会议的微信公众号注册报名的第一天,报名人数就突破了150人上限,浏览人数达13993次。10月15日下午会场上200多个座位更是座无虚席。为了满足未能成功报名参加者的需求,会议特别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实时将会议的进展情况发布到网络供各界人士学习交流。

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副所长吴振锋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并简要介绍了第二十八所从事的核心业务以及在保卫国家安全、国民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重要地位。会议邀请到来自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的教授王雷、北京光年无限科技有限公司CTO韦克礼、苏宁云商IT总部自身算法专家常江龙博士、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自然语言处理科学家干强、UCloud平台研发中心深度学习研发工程师段石石在内的6位学者及技术人员,围绕深度学习技术在图像检索、智能问答、电子商务、C4ISR、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等领域中的应用,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