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数据库专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成功召开

阅读量:501
2022-03-16

2022年3月14日晚,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委会线上召开了2022年度第一次主任会议,专委会主要负责人李战怀、彭智勇、高宏、崔斌、李国良、陈跃国全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李战怀主任主持,主题是专委会2022年度各工作组的工作计划和进展情况。


11


会议期间,各工作组负责人就各自负责工作的准备和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围绕专委会重点工作“两会一刊一校”(即NDBC大会、战略研讨会,DSE期刊,VLDB暑期学校)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会上李主任强调了考虑到现在的疫情情况,各项线下活动要做好备案,提前做好准备,随时利用好疫情窗口期开展活动。同时,也要争取利用线上条件,办一些高质量的国际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促进疫情期间委员们与国际高水平学者的交流。主任也特别表扬了DSE期刊取得的进展,同时提出了争取早日进入SCI索引的期望,要求DSE宣传工作要加大力度,吸引更多委员和国内外学者关注DSE期刊的发展。会议期间也就企业在专委活动中能够扮演的角色,以及如何吸引更多企业参与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22


会议最后李战怀主任做了总结,号召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尽其责,多投入精力把专委活动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