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CF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受理2021年执行委员申请的通知

阅读量:477
2021-06-29

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是根据我国近年来数据库领域学术研究和应用发展的需要,在原数据库学组基础上建立的二级学术组织,受中国计算机学会的直接领导,于1999 824日在兰州大学召开的第十六届全国数据库学术会议上正式成立。数据库专业委员会是计算机学会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委会之一,长期被评为计算机学会优秀专委。

数据库专委会的任务包括: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活动,活跃学术思想,跟踪世界先进技术的动态,加强合作;致力于提高我国数据库技术水平,跟上技术发展步伐;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引导、推进我国数据库技术的应用,不断提升我国数据库应用的水平,使之更好地为我国信息化建设服务;发现和培养数据库专门人才,组织各种高级研讨班;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同台、港、澳的联系,促进相互之间的交流。基于上述目标,数据库专委举办了众多有意义的活动,如有近四十年历史的NDBC全国数据库年会、VLDB暑期学校、SiftDB数据库战略研讨会,DSE开放期刊等,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CCF数据库专委会现有执行委员212人,资深委员9人,海外委员9人,为了保持专委会的活力、促进国内外数据库领域人员的交流和合作,专委会现开放2021年数据库专委会的执行委员增选工作,欢迎政产学研用各领域的数据库专业人士加入!

申请时间:

2021630— 2021718

申请流程:

填写申请表(http://tcdb.ccf.org.cn/tcdb/lxfs/),发送给秘书处(ccfdbcommunity@163.com),邮件主题“2021年数据库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申请-姓名-单位”。

申请须知:

1、必须是CCF会员,若不是CCF会员,务必请先注册会员;任职国内外学术界或企业界副教授或等同级别以上人员,在数据库相关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且积极参加数据库专委会的各项活动;特别优秀的讲师、企业人士亦可考虑;通过CCF会员系统关注数据库专委

会员扫码注册方式如下:

1

2、每位申请人必须由2位专委会现任正式执行委员推荐,现任专委执行委员每人可推荐最多2名候选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常务委员每人可推荐最多3名候选人。正式委员名单可以从数据库专业委员会网站查询(http://tcdb.ccf.org.cn/tcdb/zzjg/)。

3、申请人必须参加2021827-29日在昆明举办的第38CCF中国数据库学术会议(NDBC 2021)https://conf.ccf.org.cn/ndbc2021,并在会议期间的专委会工作会议(827日下午)中参与竞选演讲,竞选结果根据CCF要求由常委会(8月29日晚)投票产生


了解更多数据库专委会信息,请扫码关注数据库专委公众号: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