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数据库专委走进高校/企业系列活动第8期——走进宁夏大学

阅读量:24
2021-06-07

       2021年5月28日,CCF数据库专委会走进高校/企业系列活动第八期,以数据和AI赋能为主题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数据库专委会主办、Gauss松鼠会协办,采取线下举办和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来自国内数据库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高校教师、企业代表及宁夏大学师生参加了会议。华东师范大学周傲英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可教授、北京大学李红燕教授、武汉大学钱铁云教授给出了4个精彩的学术报告。CCF数据库专委主任、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李战怀教授,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冯锋教授,副院长杜方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辞。

图1-ps

CCF数据库专委会李战怀主任致辞

       开幕式由CCF数据库专委会副秘书长、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杨晓春教授主持,她介绍了CCF数据库专委会的情况、此次研讨会议题及主讲嘉宾,并对与会嘉宾及师生表示热烈欢迎。研讨会上,数据库专委前任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周傲英副校长在《数据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报告中介绍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和数据作为“第五要素”的特殊属性,探讨了当前数据治理和数据中台在实现数据赋能过程中的重要尝试。

       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周可教授作了《存储系统中的人工智能》的报告,他介绍了采用机器学习算法优化大容量缓存、磁盘故障预测、数据内容查询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探讨了在存储系统中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的新的可能性。

       随后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红燕教授作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复杂系统状态感知》的报告,分析了当前深度学习技术出现的建模不全面、训练难进行、结果精度低等实际问题,提出了在深度学习模型的建立、训练、融合和适应等核心过程中的针对性解决方案,并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挖掘、医疗、工业生产等多前沿学科、多应用领域的交叉知识和技术经验,促进基于深度学习的复杂系统状态感知技术在军事、航空、医疗等重要领域的实际应用。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钱铁云教授在《自然语言处理中的资源匮乏问题:以方面级情感分析为例的探索》的报告中重点针对计算资源和标注数据匮乏的问题,以自然语言处理中的方面级情感分析为例,介绍了为应对标注语料稀缺问题所做的一些探索。报告专家们还认真回答了台下师生的提问。

拼图

特邀嘉宾作报告

合影 ps

大会合影

       研讨会上,Gauss松鼠会代表对其技术圈做了介绍,本次研讨会得到了Gauss松鼠会全程协助直播。


会员扫码注册方式如下:

图片1


了解更多数据库专委会信息,请扫码关注数据库专委公众号: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