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数字侯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第二期成功举办

阅读量:48
2022-03-15

23.1

2022年3月10日晚上8点,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在线上开讲,北京交通大学王伟教授做客“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期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由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CCF信息系统专委会、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海南数字孪生与智网互联创新实验室承办



23.2

王伟教授以车路协同隐私计算做专题报告



本期报告的主题是《车路协同隐私计算》。报告伊始王伟教授对隐私计算等重要概念进行介绍,阐述了协同计算安全性度量、打破“信息孤岛”等关键问题。随后介绍了团队主要的研究课题,并着重讲解了隐私计算在智慧交通、智慧安防、商品防伪等方面等应用示范。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全面,讲解深入浅出,赢得了在线参会者的赞赏。



23.3

城市智能系统安全的关键技术讲解


王伟教授是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安全系主任,智能交通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入选北京交通大学“青年英才培育计划”I类人才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网络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致力于网络与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及隐私计算理论与技术研究。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等项目20余项;提出了融合多源异构动态数据的网络和系统异常行为分析与检测框架、模型和方法,并构建了可信任的隐私计算理论与技术。
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0余篇;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2020年 “中国高被引学者”;担任权威期刊Computers & Security编委,期刊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 的青年AE和《网络空间安全》期刊编委;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


23.4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报告为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的第二期学术活动


“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通过各个领域的教授专家们的精彩分享,致力于对自贸港的经济文化发展提出深度的研究观点和科学的决策依据,从而促进海南自贸港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