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CCF中国信息系统战略研讨会(CCF FISS) 在江苏溧阳顺利召开

阅读量:77
2022-07-08


2022年7月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2022 CCF中国信息系统战略研讨会(CCF-FISS 2022)”在江苏溧阳成功召开。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近300名参会代表通过线下或线上同步参加会议。

33.1


会议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院长陈兵教授主持。开幕式上,首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志球致欢迎词,黄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南航天目湖校区建设情况,并对参会嘉宾、专委会各位委员以及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溧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周永强代表溧阳市委、市政府致辞,介绍了溧阳市概况以及溧阳-南航合作建设天目湖校区的成果情况,希望能够在未来与各高校开启校地合作新篇章。最后,CCF信息系统专委会主任、东北大学于戈教授代表专委致辞。

33.2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面向数字化转型的信息系统”,邀请到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南京大学徐宝文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高云君教授作特邀专家报告,东北大学张岩峰教授、广州大学杨世宇教授作青年学者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教授以“从区块链看金融科技和数字金融”为题,重点探讨了结合区块链技术,数据在数字化转型后的经济形势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充分释放数据的能量、合理引导数字平台建设是发展数字金融的重要内容。

33.3

南京大学徐宝文教授以“可信程序设计语言初探”为题,通过对程序设计语言发展历史的回顾,提出了程序设计语言的评价标准,实例分析了程序设计语言中各种问题。

33.4

浙江大学高云君教授以“数据力:大数据治理与智能分析”为题,介绍了研究背景、意义及挑战;阐述了大数据治理、大数据统一处理、大数据智能分析等研究内容。

33.5

东北大学张岩峰教授以“分布式图神经网络训练系统”为题,介绍了一种混合依赖处理方法,提高了训练速度和资源利用率。

33.6

广州大学杨世宇教授以“室内空间位置数据管理技术”为题,介绍了室内空间位置数据管理的最新进展,以及在智慧城市,智慧营销以及数字孪生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33.7

会议邀请周傲英教授、徐宝文教授、高云君教授、张岩峰教授、杨世宇教授五位报告专家以“新一代信息系统如何破解数字化转型难题”为主题进行圆桌论坛交流,围绕数字化转型中的信息系统关键技术与方法,在新兴应用领域中如何落地赋能产业数字化进行研讨和交流。圆桌论坛由CCF信息系统专委会秘书长、天津大学王鑫教授主持。

33.8

33.9

会议期间,参会者通过线下+线上多种方式进行提问,与报告讲者互动交流。在本次会议上,讲者嘉宾、信息系统专委委员和与会代表围绕信息系统的发展战略与前沿技术,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